旗下微信矩阵:

伊金霍洛旗绿色低碳产业引导基金设立

基金通过财政出资、企业捐赠等方式筹集资金,采用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方式。
2021-11-23 16:48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3日消息,日前,伊金霍洛旗绿色低碳产业引导基金设立暨产业链招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旗委书记华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发挥政府资金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规范有序运用产业引导基金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带动社会投资、培育市场需求、促进企业成长,加快推动我旗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旗委、政府决定设立伊金霍洛旗绿色低碳产业引导基金。基金通过财政出资、企业捐赠等方式筹集资金,采用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方式,重点支持“风光氢储车”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绿色农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发展,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和项目奖补及上下游产业链培育,助推三次产业集群化发展。

华瑞锋在讲话中指出,设立绿色低碳产业引导基金,全面落实鄂尔多斯市第五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市关于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的决策部署,也是我旗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的一件大事和本土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一件喜事。

华瑞锋要求,全力抓好产业链招商各项工作,要找准主攻方向,围绕“‘风光氢储车’和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绿色农畜产品深加工”等九大产业链,坚持招新引高、招大引强、招精引特、招才引智,引导上下游产业集中集聚发展,进一步提升本地配套率和整体竞争力,真正给全旗绿色低碳产业留足发展空间、积聚后发优势。要搭好发展平台,园区要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主战场作用,科学规划、完善配套,为引进新项目、发展新产业腾出空间、创造条件;中心城区要发挥服务产业发展和人才招引的主阵地作用,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延伸;农村牧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引导竞争力强、影响力大、联农带农紧密的龙头企业和更多社会资本投身乡村振兴,发挥产业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让农牧民更多参与产业发展、分享增值收益。要更新招商观念,全面提升投资吸引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发挥企业信息灵敏、资源充足、联系广泛的优势,吸引更多企业来伊金霍洛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1/4819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