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龙慧医疗获近亿元B轮融资,山蓝资本、国药资本联合领投

龙慧医疗是一家植根于张江科学城的自主创新企业,公司于2017年成立之初就获得了张江创投的天使投资。
2021-11-26 08:1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上海龙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慧医疗”)正式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山蓝资本国药资本共同领投,上海自贸区基金跟投,数健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开发、团队扩充及临床推广。

IMG_256

龙慧医疗是一家植根于张江科学城的自主创新企业。公司于2017年成立之初就获得了张江创投的天使投资,又有幸获得张江科投的A轮投资,从而诞生了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龙慧手术机器人,填补了多年来同类产品技术的国际空白。

公司核心团队由一批长期活跃于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及应用领域的老中青三代复合型人才组成。从临床应用技术,到医工结合技术,团队曾服务于多家跨国医疗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龙慧医疗以“人机合一,应用为先”为产品理念,铸成了今天龙慧技术的金标准。对标国际品牌的同类产品,龙慧医疗的TRex机器人在设计及功能上,实现了超越,开创了行业新高度。龙慧医疗走实战、重临床,其TRex机器人不仅使得关节置换手术实现了精准化、标准化,还使得医生在复杂的高难度骨科手术操作过程中有可信赖的强力支持。

TRex机器人无需分立控制台的双体机无线设计,6自由度实时追踪技术,以及术中免工作端定位器技术,使得台上医生自主操作机械臂、综合误差小于0.7mm等专利设计和应用技术得以实现,让手术医生能在独立操控与机器人的自由交互中完成精准手术。不仅如此,龙慧医疗的产品技术,亦得到了使用者的充分肯定。

就全髋关节置换手术而言,手术操作包括股骨颈截骨、髋臼磨锉、髋臼假体植入、股骨髓腔开口、股骨远端锉磨、股骨近端锉磨、股骨假体植入、复位测试等八个环节,龙慧机器人可以参与手术的全部过程。

相比之下,国外和国内一些其他同类手术机器人的机械臂仅能参与其中的三个环节,髋臼磨锉、髋臼假体植入及复位测试,不能做一台完整的全流程的智能全髋关节机器人手术,成为智能手术机器人最大的缺憾。龙慧TRex机器人实现了髋臼侧和股骨侧全域辅助手术,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临床价值显而易见。

山蓝资本管理合伙人聂洪鑫表示:“中国骨科关节置换手术渗透率远低于发达市场,发展空间广阔,但传统关节置换手术依赖于医生经验,学习曲线长,手术机器人在将手术过程标准化的同时,能够为患者带来更高的手术成功率和更好的功能性恢复。龙慧医疗凭借严谨的研发理念和扎实的临床研究,打造出性能优异的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真正实现了关节手术全流程的机器人参与,差异化优势显著。山蓝有幸参与本轮融资,我们也将充分运用自身的产业资源助力公司为临床与患者带来最大的价值。”

国药资本表示:“骨科手术不断朝着微创化、精确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但目前的关节置换术存在返修率高,学习曲线长等痛点。龙慧医疗的关节置换机器人产品拥有较深的技术积淀,团队在研发过程中,精心打磨,在临床试验中验证了其卓越的性能和可靠的安全性。手术机器人是我们关注的重要领域,这次有幸参与本轮投资,希望能够结合国药资本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公司和行业的发展助力。”

海自贸区基金负责人表示:骨科手术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智能化、精细化和标准化,我们一直关注骨科手术机器人领域的进展,龙慧团队在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方面积累深厚,其自主研发的全髋关节置换机器人更体现出良好的医工结合的特点。上海自贸区基金很高兴能陪伴企业一起成长,将坚定支持和服务企业,充分发挥产业链生态圈综合资源优势,助力企业加快技术创新研发和市场拓展”

目前公司的临床试验入组即将完成,致力于能在明年真正地让更多的骨科医生使用这款手术机器人,为更多的患者做更精准,更完美的手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