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盟ShopExpress携手递四方,搭建跨境电商物流“高速公路”

2021-11-22 14:50 · 互联网     

近日,微盟ShopExpress与全球跨境电商供应链综合服务提供商——深圳市递四方速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递四方)正式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携手助力中国DTC卖家打通跨境物流环节,为中国品牌出海搭建覆盖区域更广、支持品类更多、时效更稳定的电商物流“高速公路”。

相较过去数十年来,中国商家直接以集装箱为单位进行货品交付的大宗贸易,以及B2B2C模式下商家借助中心化平台既有功能完成物流对接的方式,当下中国商家在转型DTC模式的实践中,如何完成后链路物流环节的打通,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微盟ShopExpress与递四方团队经过产业分析和市场调研,总结跨境卖家核心物流需求,并依此整合双方能力给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双方携手合作助力出海商家,从“0”到“1”打通跨境物流

作为生产商,该如何把商品从中国顺利送到海外C端消费者手中?这对很多跨境工厂型卖家和跨境小白来说都是从未接触过的领域。为帮助卖家打通跨境电商物流,微盟ShopExpress在其跨境电商服务新生态的聚合过程中,联合全球跨境电商供应链综合服务的头部服务商递四方为卖家品牌出海实现物流链接。

递四方成立于2004年,17年来深耕跨境电商物流领域,依托自身完善的全球包裹递送网络(GPN)及全球订单履约网络(GFN),提供包括全球订单履约服务、仓储与物流管理系统服务、全球退件解决方案等五大服务。凭借其服务稳定性和专业效率,如今递四方已经发展成为跨境电商物流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全球共拥有约10000+名员工,超过100+家分支机构,服务全球约100万家跨境电商商户与超过2亿跨境电商终端用户。

微盟ShopExpress全链路数字化出海解决方案与递四方编织的全球网络服务体系,可通过订单信息帮助卖家实现从始发国开始的揽收、仓储、报关、航线运输、清关、海外分拨、配送的物流一体化服务,助力“中国品牌”扬帆出海。

跨境物流从“有”到“优”,微盟ShopExpress为卖家提供“更优解”

为保障商品利润空间,跨境物流是否还有更具性价比的方案?以往海外消费者直接线上购买中国商品时,很大一部分是在亚马逊、eBay等网站下单后, 由中国企业将物品直邮到对方手里,单个包裹的费用相当昂贵。以亚马逊德国站一款中国制造的木摇马为例,重约8公斤,如果商家选择直邮,在平峰时期物流费也要人民币800元左右。

为解决这一问题,递四方已在全球铺设近30个成熟的全球仓储网络,营业面积达70万平米,存储面积达到350万立方米,覆盖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德国、西班牙、捷克等国及香港等地区。微盟ShopExpress与递四方的合作,将帮助商家以轻成本提前储备货品在海外仓,随客户订单再发货,从而大幅提高物流效率,节省物流成本。

面对全球跨境电商不断变化的发展形势,微盟ShopExpress如何持续为跨境卖家提供更优解?以物流环节为例,疫情到来后,海外买家购买的商品品类更加多元化。对此,微盟ShopExpress将借助递四方的专业物流能力,适配不同体积、时效需求、货品属性的物流需求。

与此同时,ShopExpress团队亦已与AfterShip开放合作,帮助ShopExpress独立站卖家和海外消费者同步实现及时准确的跨境物流信息查询,提供及时反馈,提高物流环节透明度和体验感。

最后,籍由ShopExpress全链路数字化出海解决方案的数字底座及技术能力,反哺出海卖家,为之提供更有效的选品、物流策略及建议,并凭借对市场需求的及时感知与物流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更好地服务于跨境电商产业。

ShopExpress集成上下游服务,推动跨境产业协同进化

微盟ShopExpress在提供全链路数字化出海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正在加速构建跨境电商一体化生态。微盟集团总裁兼智慧营销事业群总裁游凤椿表示,随着国家《“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出台,以及RCEP即将生效,中国跨境电商产业正处在新一轮时代发展机遇的“路口”,跨境电商有望成为中国在全球数字经济领域“换道超车”的新赛道。

但面对地域文化差异、物流配送难、支付信任及品牌价值链薄弱等现实问题,跨境电商产业亟需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顺应“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微盟基于中国品牌跨境出海的转型需求,顺势推出了ShopExpress,全链路整合技术力量和行业伙伴,为中国跨境电商创造更多“生态红利”,加速中国品牌数字化出海。

此次与递四方合作,针对物流环节的产业共通只是微盟ShopExpress全链路数字化出海解决方案的其中一环。

未来,微盟ShopExpress将持续与金融支付、ERP、海外仓、物流等诸多细分领域的境内外生态伙伴建立合作,加快形成覆盖跨境电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新生态,从而集产业力量助力中国品牌在DTC(直面消费者的营销)时代获得海外市场增长新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