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注入智能化DNA,云南白药采之汲MIS-UNIQ实现护肤定制化

2021-11-25 16:09 · 互联网     

《2021东方美谷蓝皮书(化妆品行业)》中揭示了当前国内美妆护肤消费的五大潮流趋势,“精准护肤”成为其中之一。传统的“精准护肤”大多集中于成分党的精细考究,从而相对精准地解决皮肤“泛问题”,但随着AI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精准护肤”有了新的内涵。

日前,由云南白药采之汲与IBM和欧姆龙合作研发的AI 肌肤诊疗个性化定制系统——“MIS-UNIQ”正式上线,从此开启了“一人千面,一肌一方”的AI定制护肤新时代。

1+1+1=∞ 科技力量加码AI定制护肤

11月18日,“MIS-UNIQ”在上海召开的“第二届东亚肌肤健康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上正式发布。这个是综合了IBM的AI图像分析技术和AI知识对话技术、OMRON的AI智能传感技术的AI 肌肤诊疗个性化定制系统,将成为云南白药守护国人肌肤健康和满足国人肌肤护理需求的新锚点,同时它也是云南白药“守护生命与健康”品牌使命的用心诠释。

MIS-UNIQ的运行逻辑是运用13种皮肤科医学专家诊断分析模型,识别86种多元肌肤问题,涵盖众多医学皮肤科数据,以及天然药用植物及成分功效等丰富数据,通过AI肌肤诊疗、AI模型分析、大数据诊断三大功能,帮助消费者由表及里的了解肌肤的动态状态,为肌肤护理提供个性化、科学化、精准化的智能护肤方案。

MIS-UNIQ AI肌肤检测仪

MIS-UNIQ,指连接Mobile, Intelligence, Skincare,为东亚肌肤提供*的个性护肤。MIS-UNIQ核心内容是东方护肤美学。为了填补东亚肌肤研究空白,深入了解东方人的肌肤特质,云南白药联合东亚肌肤健康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机构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收集了上万东亚肌肤数据样本,为东亚肌肤开发更具针对性、专业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的肌肤护理方案。

不光在专业研发上,大数据和智能技术的加持也为“量肤定制”提供了更多可行性。云南白药从2018年就和IBM建立起了合作,通过联合IBM的AI图像分析技术和AI知识对话技术,探索实现符合不同年龄段不同肌肤动态变化的精准护肤体验,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实现了众多技术积累和突破,比如通过深度学习的能力去找到肌肤每一个毛孔每一个部位。还联合欧姆龙的AI智能传感技术,进一步加码实现AI定制化护肤。同时,数据和知识的有效结合,意味着云南白药长期在医药领域和皮肤科领域的钻研,也为整个MIS-UNIQ系统的完成,带来更多个性化专业化的保障,从而创造出了1+1+1=∞的AI定制护肤系统。

庞大数据库支持“一人千面,一肌一方” 动态护肤理念

以往的护肤方式是“千人一面”,如今“千人千面”的理念逐渐被大众接受,但云南白药采之汲认为护肤理念应该升级为“一人千面”,因为每个人在不同时期,不同的精神状态,不同的生活环境,甚至在不同的生活方式下,都面临不同的皮肤管理阶段。因此,定制护肤是符合国人肌肤健康的动态变化需求的,也是能够引领护肤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式。

在研讨会上,针对面部不同区域皮肤异质性的精准研究,北京大学*医院皮肤科主任李航教授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完成全脸覆盖组织样本的收集和测序,同时去分析不同区域皮肤组织生物学特性的表观调控基础,绘制多维度中国女性的脸谱。” 这意味着MIS-UNIQ背后支撑的庞大数据库将会进一步得到扩充。

北京大学*医院皮肤科主任 李航教授发表《肌肤腠理探索之旅》

云南白药在“守护生命与健康”的使命指导下,为了实现“成为*的医药健康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愿景,已经在多个大健康领域进行布局和探索,除了我们所熟知的口腔外,皮肤健康管理将是云南白药重要战略领域之一。正如云南白药集团首席执行官(CEO)董明先生所阐述的那样:“我们把自己作为我们中国国民身边的健康合作伙伴,我们会一直致力于把大家的生活方式进行科学化、医学化、美学化,在这个发展道路上皮肤管理是我们最重要的发展赛道,也是我们最重要的发展方向。”

云南白药集团首席执行官(CEO)董明先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在数字化、智能化的大潮中,云南白药走出了一条“一人千面,一肌一方”的智能化道路,破壁升级,在前沿专家与广泛国际合作的引领下勇立潮头,打开智能定制护肤新视野,为用户带来更具想象力的产品,也为护肤行业的智能化变革提供了创新范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