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据安全企业红途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元起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由元起资本领投,微村智科和老股东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跟投。
2021-12-06 09:07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6日消息,据36氪报道,红途科技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由元起资本领投,微村智科和老股东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跟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红途科技成立于2020年9月,是一家专注数据安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已经发布数据安全治理产品,包括数据资产管理、链路资产管理和应用资产管理功能,另外在数据安全运营部分,公司也发布了数据安全审计产品,目标是帮助企业和组织实现对数据的全面安全管控。

当前在客户侧,红途科技的产品已经在一些银行、保险、基金类客户中推进,另外,公司在泛互联网以及物流、医疗行业中也有一些客户。当前在客户需求上,一些企业会分别针对数据安全治理和数据安全审计产生需求,红途也会针对其诉求分别提供自身相应的产品。

谈及近期规划,红途科技创始人刘新凯表示,红途科技在本轮融资后将逐步在已有标杆客户案例的行业,进行客户纵深拓展。同时,公司也计划持续投入研发,完善自身产品矩阵,以期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数据安全方案。

元起资本表示,相较于传统静态的数据安全方案,红途科技的数据安全方案理念完全不同。红途科技基于业务流程、数据属性、及组织结构等生产运营实际情况,依据法律法规和企业治理要求,构建从数据产生、调用、流转、使用、共享等全周期的、完整的数据安全治理方案,覆盖业务数据、用户、API接口、数据库等各个场景,能够满足在国内及国际相关数据安全法律要求下,有效实现数据这一新型生产要素的流通的需求。结合公司创始人在企业数据治理、用户信息保护、跨境业务合规方面的丰富经验,元起资本看好并最终投资红途科技。

微村智科创始人郭欣表示,在近期超预期的数据安全立法进程以及滴滴等热点事件的推动下,数据不再是多多益善的资产,更附带上了合规成本以及安全维护成本。在这个过程中,数据安全厂商迎来了高速增长的机遇。我们从比较早期便一直在密切关注该领域的各类企业,红途科技是其中基于新技术、新理念而出现的新型数据安全厂商。公司团队对数据安全理解深刻,真正实现了数据全链路的安全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