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一家上市公司投GP,拟出资近2亿

上柴股份、上海汽车集团金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金控”)拟均出资1.99亿元,其余由其他投资者出资。
2021-12-21 17:33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1日消息,日前,上柴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出资1.99亿元参与设立目标规模为10亿元的产业基金,该基金投资方向以汽车产业链为主。

据悉,上述拟设立的产业基金名称为”尚颀山高新动力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目标规模10亿元,首关规模不少于8亿元。其中,上柴股份、上海汽车集团金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金控”)拟均出资1.99亿元,其余由其他投资者出资。

上汽金控为上柴股份的关联方。上汽金控是上汽集团(600104)的全资子公司,而上汽集团系上柴股份的控股股东。目前,上汽集团持有上柴股份7.83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47.99%。截至2020年末,上汽金控总资产余额为322.42亿元,净资产余额为116.58亿元。

上柴股份提示,目前公司仅与尚颀资本、上汽金控就共同设立本基金有关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尚在引入其他社会资本,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同时,股权投资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公司的本次投资将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且存在决策失误或受其他因素影响,导致无法达到预期收益或发生投资亏损的风险。

根据公告,上述拟设基金的投资领域更为聚焦,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包括驱动电机、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发动机后处理、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汽车电子及半导体、汽车新材料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37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