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来自广州,越洋医药完成1.5亿元C轮增资

募集资金将用于加速推进越洋医药多个重点缓控释新药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研究和注册申报。
2021-12-22 09:05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与越洋医药开发(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洋医药”)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双方签订了1.5亿元人民币的C轮增资协议,共同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华美集团和乾道集团,募集资金将用于加速推进越洋医药多个重点缓控释新药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研究和注册申报。

越洋医药成立于2011年,总部坐落于广州,在泰州和美国圣地亚哥拥有全资子公司。公司由特聘专家(创业类)闻晓光博士创办,现拥有5名全职欧美海归博士(其中2名国家级特聘专家),为国务院侨办第五批“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这是一家以特色平台技术为核心、以满足临床未满足的需求为驱动力的国际化改良型新药研发公司。

公司主营业务是针对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应用自主创新和通用缓控释平台技术,开发适应美国(NDA/505(b)(2)、中国(化药2类)及全球市场的新药,专注于口服固体缓控释技术、缓控释新药和高难度仿制药等领域。据悉,截至目前,越洋医药是国内申报固体口服缓控释新药IND数量最多的公司之一。

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表示:“上海医药作为一家全球五百强的医药企业,与越洋医药战略合作是目前国际国内新形势下创新转型布局的重要举措。上海医药对越洋医药拥有的缓控释专有技术平台、资深研发团队及丰富产品管线高度认可,公司团队所展现出的创新开拓和拼搏奋斗的工作热情也令人鼓舞,双方将合力推动合作项目完成临床试验、产品注册、上市申请、上市定价以及国家医保谈判等一系列工作。此次双方产品合作以失眠类药物为起点,未来将进一步在精神神经领域拓展,上海医药将凭借长期积累的医药工商业实力,助力公司的改良型新药跨海越洋,亦期待公司产品早日上市,造福广大患者。”

越洋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闻晓光表示:“非常感谢上海医药对越洋医药的认可和大力支持。过去十年里越洋医药在固体口服缓控释新药这一细分领域深耕细作,积累了很多开发经验,拥有多个特色平台技术,并且已经应用于新药产品开发。与上海医药的战略合作将助力公司新药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和美国落地,为患者带来新的选择和希望。在未来,越洋医药将持续巩固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为人类健康提供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