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财富与社会线上峰会成功举办

本次财富与社会峰会的焦点为环境,社会和治理、财富的可持续增长和影响以及共同富裕等话题。
2021-12-28 16:20 · 投资界综合     
   

12月22日,2021年度财富与社会峰会在线上成功举行。当前世界正面对全球新冠疫情,气候变化、贫富差距扩大等诸多挑战,在此背景之下,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财富的可持续增长和影响以及共同富裕等话题成为与会嘉宾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Erik Solheim,洛克菲勒家族第四代传承人Peggy Dulany,万邦泛亚集团主席曹慰德,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中国信托业协会会长,中航产融、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与来自由国内外的商业*,财富领域专家等组成的嘉宾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的讨论。因新冠疫情的原因,本次会议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向全球观众进行同步直播。大会开始,亚洲银行家执行董事、大中华区总裁于思宇女士致欢迎辞,于思宇回顾了财富与社会品牌创立5年来,财富管理领域的发展以及市场对于ESG,可持续发展等话题的关注和变化。她在致辞中表示,财富与社会所倡导的“财富向善”的理念与中国政府提出的共同富裕相互契合。随后,于思宇着重介绍了财富与社会企业认证项目,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审核影响力投资项目,考察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潜力,并表彰行业内的*实践,来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做好ESG的准备工作。

随后,财富与社会主席Gordian Gaeta致大会开幕词,Gordian表示,财富与社会致力于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他引用哲学家赫伯特.斯宾塞在《伦理学的数据》一书中的论述,个人的富裕取决于对共同富裕的承诺和贡献,呼吁大家关注气候变化,财富公平等全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最后Gordian介绍了财富与社会奖项计划并对今年的获奖机构和所有的参与机构表示祝贺和感谢。

财富与社会着眼于全球范围内财富领域和社会发展的焦点问题,今年的大会邀请到了联合国前副秘书长Erik Solheim,洛克菲勒家族第四代传承人Peggy Dulany等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嘉宾参与讨论。Solheim先生在主旨演讲中对中国在脱贫,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特别强调在绿色可持续领域,全球合作和保持行动一致的重要性,他介绍了美国,欧盟等世界主要参与方在绿色领域的承诺和经验,并对中国30/60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

Dulany女士则分享了她作为洛克菲勒第四代传承人在慈善领域的成功经验和洛克菲勒家族对于回馈社会的价值体系。她特别介绍了她如何作为家族成员在融入家族传承计划的同时,保持其个人对于慈善事业的理解和实践。Dulany女士呼吁人们打破国界,共同应对新冠疫情,气候等全球性挑战,为此她特别强调了建立互相之间信任关系的重要性。

新加坡万邦泛亚集团主席曹慰德先生在其主旨演讲中阐述了其对人类可持续发展和未来的思考,他认为改变已经发生,在这个过程当中社会,商业组织等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是个人思想的转变。他强调个人思想的转变是建立信任关系的基础,有了信任的关系,才有全人类的合作,共同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随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先生发表以共同富裕:基本认识和如何促进为题的主旨演讲,从研究的角度介绍了共同富裕概念的演变路径,财富的分配方式,社会结构等当代中国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的重要变量。

主旨演讲的最后,中国信托业协会会长、中航产融、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先生分享了他对于“新财富,新责任”如何加速全球可持续性转型的思考。姚江涛表示,在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和经济收缩的压力下,负责任可持续的影响力投资正在成为财富管理产业的新命题,他同时指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绿色可持续金融是金融机构的职责担当,也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第二发展曲线。

在“家族财富跨代传承与增长”环节,与会嘉宾就如何传承,传承面临的*挑战、如何为家族企业寻求更好的治理以及如何平衡上一代人的传统和新一代的创新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律师杜芹分享了如何确保家族传承的落地实施;泓湖百世全球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康朝锋介绍了股权传承+境内外一体化+家族治理三位一体的家族传承解决方案;最后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教授潘席龙阐述了传承和共同富裕之间的辩证关系。

“共同富裕– 共享美好成果”环节,两位嘉宾的演讲就如何理解第三次分配、共同富裕对财富行业的影响、企业在当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慈善如何助力共同富裕进行了观点分享。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施利民首先分享了浙江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经验,施利民强调共同富裕是中华文明的结晶,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财富是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最后他指出慈善是共同富裕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教授傅昌波认为无论共同富裕还是双碳发展,中国都是处于全球*的位置,接着,他就金融服务业如何创新发展服务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可能模式给出了他的建议。

关于“大资产管理+大财富管理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这个议题,中金财富产品解决方案执行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梁东擎演讲的主题是“以客户为中心的财富管理价值链重构”,详细阐述了在打破刚兑和房住不炒的行业背景下,如何进行财富的保值和增值以及围绕客户的痛点和需求的变化,财富管理机构的转型之路。

围绕“ESG – 价值创造的新定义”议题,来自MSCI,罗素投资和德勤的嘉宾就ESG 重新定义成功企业以及为什么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需要关注ESG因素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德勤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主管合伙人谢安分享了ESG在全球的发展趋势,包括增加信息披露的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ESG评价体系的日趋成熟以及更多的投资机构将ESG融入决策过程;MSCI执行董事、ESG与气候研究部亚太区主管王晓书则分享了MSCI观察到的中国市场和中国公司在ESG领域的发展;罗素投资投资解决方案总监马昊天分享了罗素对基金经理人和ESG相关的最新调研结果。

大会的最后,乐象永续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媛媛和松赞集团CEO知诗七林作为企业认证项目的优秀代表,展示了对可持续性、社会和气候变化的承诺和不断追求*的精神和他们的优秀案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