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联合五大房企成立百亿引导基金

城市更新的资金来源主要通过政府债、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进行。
2022-01-18 13:00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7日消息,今年6月上海成立800亿城市更新基金后,12月17日上海联合五大房企又成立百亿城市更新引导基金,并明确未来基金投资领域将聚焦于上海市城区的旧城改造、历史风貌保护、租赁住房等城市更新项目。

通常来说,城市更新项目都伴随着公共服务配套等一系列要求,资金压力大、投资期长,规划难度高,都是房企绕不开的问题。而城市更新的资金来源主要通过政府债、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进行,因此央企和本土国有企业可以充分发挥投融资效应及政府沟通上的优势。

根据《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将在2022年末,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约110余万平方米。“十四五”期间,力争提前全面完成中心城区零星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约48.4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1.7万户。一系列数据与政策均反映“十四五”期间,上海中心城区旧改已进入最后阶段。

随着,6月上海成立800亿城市更新基金与12月17日100.02亿城市更新引导基金先后落地,“创新金融+”模式正式进入上海城市更新。事实上,仅城市更新基金很难撬动整个上海城市更新的旧改资金问题,但此次引导基金参与企业多以地方国企为主,其引入创新金融+城市更新的模式,一方面是政府作为尝试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另一方面是利用地方国企背景推动市场资金进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1/4852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