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泉州交通发展产业母基金正式备案

随着交发百亿母基金的成功备案,交发基金将充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创新国有资本投融资方式,丰富多层次基金业务的发展,助力集团实现由传统交通投资建设企业向现代化交通产业投资运营商转型。
2022-01-19 10:1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9日消息,交发集团发起设立的泉州交通发展产业母基金——泉州交通发展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1月17日正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该基金募资规模100亿,将为泉州新交通发展有效助力。

from clipboard

此次备案成功的母基金是交发集团围绕主业板块开展股权投资的重要资本运作工具,将进一步完善丰富交发集团“四位一体”金融工具组合(发债直接融资+贷款债权融资+基金股权融资+租赁物权融资),推动交发集团“产业运营与资本运作”双循环发展模式的实现。

《泉州市“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要基本建成“369”出行交通圈即环湾中心市区30分钟通勤,中心市区至所辖县城、各县城至所辖乡镇60分钟通达,环湾核心区至福建省各地市中心市区90分钟通达。未来五年,交发集团肩负泉州新交通领域发展建设任务,拟建工程超千亿元。此次产业母基金平台将推动投建项目股权投资,母基金将出资80%投入于新交通子基金,联合大型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建工企业共同投资新交通产业。

围绕交发产业母基金,初步形成“1+4+1”基金产品结构,即一支母基金、四支子基金、一支共管基金。其中,交发产业母基金作为交发集团基金业务的出资平台,四支子基金分别为,新交通子基金,股权子基金、并购子基金、资产证券化子基金,共管市场基金通过对外遴选具备优秀管理经验、优质项目资源储备、风控制度完善的基金管理公司,采用委外管理或者共管的方式展开基金的合作。

随着交发百亿母基金的成功备案,交发基金将充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创新国有资本投融资方式,丰富多层次基金业务的发展,助力集团实现由传统交通投资建设企业向现代化交通产业投资运营商转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1/4854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