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 | 成都100亿母基金诞生;福建200亿母基金来了;长安汽车悄悄做了LP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1月8日-1月14日)LP动态共10起事件,其中引导基金动态4起,产业基金动态6起。
2022-01-14 15:00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 成都100亿母基金诞生;福建200亿母基金来了;长安汽车悄悄做了LP


成渝双城基金正式运营,总规模1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4日消息,近日,总规模达100亿元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基金(以下简称:成渝双城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成功,这标志着成渝双城基金正式步入运营阶段,即将实施项目投资。

成渝双城基金是由四川发展、重庆渝富集团、成都交投资本、成都交子金控投资等10家国企协作联动、共同发起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命名的基金,基金管理人系四川发展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其管理超过20只基金,投资总额超270亿元。

阅读全文

福建省海洋经济产业投资基金成功备案,总规模2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4日消息,近日,由宁德市国投公司发起组建的福建省海洋经济产业投资基金母基金――福建省海洋经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

根据宁德市政府有关批复,福建省海洋经济产业投资基金由宁德市国投公司发起组建,是宁德市贯彻落实福建省《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重要举措之一,基金定位为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为200亿元,按照“母基金+子基金”的构架设立和运作,其中母基金福建省海洋经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规模为40亿元,由宁德市国投公司代表宁德市政府认缴出资。

阅读全文

安徽黟县成立3亿战略性产业招商引导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3日消息,昨日,安徽黟县战略性产业招商引导基金签约成立,规模3亿元,由黟县经济开发区投资有限公司、黟县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思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合作设立。

据了解,该基金经营期限9年,其中投资期7年、回收期2年,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发展规划,投资绿色食品及生物科技、电子信息等优质产业项目;基金运作采取决策与管理相分离机制,明确基金项目初审、立项审批与尽职调查、投资决策、项目执行等4项流程,建立投资风险控制、损失容忍控制、绩效管理控制、报告审查控制等4大机制,规范基金运作,发挥基金招商作用。

阅读全文

长安汽车拟出资3亿元参投汽车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3日消息,昨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拟认缴出资3亿元,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和(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汽车产业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名称为重庆常安创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总规模为6.51亿元,除长安汽车外,中国长安认缴出资额2亿元,南方资产认缴出资额0.8亿元,两山产业认缴出资额0.7亿元,安和资本认缴出资额0.01亿元。

阅读全文

海川智能拟出资2000万元,与尚泓基金发起设立食品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3日消息,今日,上市公司海川智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拟出资人民币 2000万元,和广州尚泓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尚泓基金”)发起设立食品产业基金。

根据海川智能于2021年6月23日发布的《关于设立产业基金合作意向协议的公告》,基金计划总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海川智能认缴基金总规模的 20%,尚泓基金及其关联方认缴基金总规模的 40-60%,政府基金认缴 20-40%(海川智能出资的前提条件)。

阅读全文

霍普股份拟出资5000万元,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3日消息,日前,上市公司霍普股份发布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进展公告,提到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出资与杭州简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简朴投资”)、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他第三方社会资本共同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据了解,该产业基金名称为丽水简朴勤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备案手续,并取得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阅读全文

又一支央企「碳中和」科创基金成立,国家电投融和资产联合九智资本发起

近日,中电投融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九智资本发起的“融和九智碳中和科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上海临港自贸区正式成立。基金总规模10亿元,将专注于投资新能源产业链的高科技企业。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九智资本担任普通合伙人

该基金将依托国家电投集团综合能源央企的产业背景,聚焦清洁能源和“源-网-荷-储”产业链等上下游领域,通过资本助力+产业赋能的双重加码,助力被投资企业做大做强。

阅读全文

盐城市设立100亿产业投资母基金一期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1日消息,近日,盐城市召开全市产业发展大会暨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会议还印发了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1+2+3”系列政策措施文件。值得注意的是,

据了解,盐城市产业投资母基金一期由盐城市财政局、黄海金控集团、悦达集团、国投集团、银宝集团出资设立,总规模100亿元。

阅读全文

广东省江门市成立40亿新兴产业投资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1日消息,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政府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近日举行江门市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成签约仪式。

据了解,江门市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由省、市两级国有资本合作组建,兼具产业引导和财务投资双重角色。该基金注册规模达40亿元,将重点支持江门市八大战略性产业相关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八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阅读全文

四川省设立60亿元数字经济发展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日前,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基金在成都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取得营业执照,正式设立运营。

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基金是经四川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第二支公司制基金,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基金总规模60亿元,首期30亿元,财政出资10亿元,主要投向“芯屏存端软智网”等核心产业和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及应用项目,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1/4851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