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珞石机器人完成4亿元战略融资,新希望集团投资

珞石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产品主要为高性能工业机器人和新一代柔型协作机器人。
2022-02-07 08:07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珞石机器人完成4亿元战略融资,由新希望集团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智能化产业升级场景。

珞石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产品主要为高性能工业机器人和新一代柔型协作机器人。2021年,在工业机器人领域,除汽车、3C等等传统工业机器人热门行业以外,珞石在五金刀剪、缝制行业取得大幅进展;在协作机器人领域,珞石目前已经在工业和医疗领域获得商业化订单;此外,公司开始探索无人咖啡、新零售等商业服务场景。

团队方面,珞石机器人研发人员80%以上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大多来自清华、北大、北航、浙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2021年年底较2021年年初,员工人数增加30%。销售方面,珞石2021年机器人的出货量相比2020年有近三倍的增长,从营收上看,2021年,珞石机器人标准机器人产品在总营收占比超过60%。

珞石机器人CEO庹华表示,珞石通过持之以恒地把产品和技术打磨好,当行业机会到来的时候,快速实现了一个远高于市场出货量的增长,这也非常有力的证明了珞石机器人产品、技术的差异性,所带来的市场价值和认可。“未来我们将持续重点关注自身核心产品能力的建设,对不同垂直行业和细分场景深挖拓展,在巩固既有优势的同时,持续深化自身解决方案能力,让珞石标准化的全系列机器人产品服务各行各业的用户。在这样的一个趋势下,今年珞石的机器人销量将突破一万台。”

新希望集团首席投资官余峰表示,珞石底层技术平台化、机电技术模块化、核心部件自主化、应用市场细分化的特点,以及在诸多行业的落地实例和大量工艺包累积让投资者相信,农业的泛工业化和智能机器人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已具备爆发基础。“我们相信时间和科技的力量,不欲琭琭如玉,珞珞如石——珞石机器人,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才有了今天的水落石出,也才迎来了新希望。新希望集团历经40年,成为了中国最大的肉、蛋、奶综合供应商,才有这个勇气,敢于率先在这个最传统的行业做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我们在饲料、养殖、屠宰、食品深加工、冷链物流等诸多领域,寻找最优秀的国内科技公司,与我们一起完成传统产线的自动化升级和智能化柔性生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