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绿色航运基金注册成立,总规模100亿元

该基金首期投资人包括深圳市和盐田区两级政府国资及其它社会资本。
2022-02-17 20:08 · 投资界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7日消息,近日,深圳绿色航运基金在深圳市盐田区注册成立,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由深圳赤道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投资领域主要包括船舶及现代航运服务业。

据了解,深圳绿色航运基金为政策性产业引导基金,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主管,首期投资人包括深圳市和盐田区两级政府国资及其它社会资本。该基金的成立是深圳市建设国际海洋中心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资本的引领作用,促进深圳航运业转型升级,带动深圳航运金融业快速发展,为深圳航运产业绿色、智慧和高端化发展提供多元化资金支持。

深圳绿色航运基金落户盐田区,有利于盐田区丰富海洋产业类别、完善海洋产业生态、拉长海洋产业链条、拓宽海洋产业融资渠道,对于盐田区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成海洋高端产业集聚区、海洋科技创新引领区、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合作区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盐田区将严格落实《盐田区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实施方案(2022-2025年)》,成立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以深圳绿色航运基金为重要抓手和渠道,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不断集聚和完善航运资源,促进航运产业协同快速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为建设深港国际航运中心和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盐田力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en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7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