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电商SaaS平台「店小秘」再获1亿美元C轮融资,服务全球商家已超120万

「店小秘」是为全球电商卖家提供一站式电商生态服务的SaaS平台,链接了电商平台端、物流端和商家端。
2022-03-01 08: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日消息,在B+轮融资完成8个月后,全球电商SaaS平台「店小秘」已于近日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联合领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鼎晖VGC、高榕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产品研发、服务体系升级以及全球市场布局。

「店小秘」是为全球电商卖家提供一站式电商生态服务的SaaS平台,链接了电商平台端、物流端和商家端。目前旗下有“店小秘ERP”、“赛狐ERP”、“BigSeller”、“UpSeller”、“多客”、“17TRACK”、“小秘云仓”等系列产品,覆盖了全球电商产业链条中所需要的电商ERP、云仓服务、客服系统和物流查询关键环节,建立了较为全面的服务体系,商家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和所在区域进行选择。简单理解来说,跨境卖家只需一台电脑和店小秘的服务,就可以实现边旅游边做生意的梦想了。

「店小秘」旗下产品

「店小秘」就是这场热潮中的一员,从产品布局来说,也看得出「店小秘」发展的加速度。仅去年第四季度,店小秘就新增了2条产品线,分别为10月上线的全球智能客服系统“多客”和11月上线的拉美本土电商ERP“UpSeller”。“多客”在纵向上丰富了店小秘的产品矩阵,“UpSeller”在横向上拓宽了「店小秘」的地域广度。

与其他跨境电商SaaS相比,「店小秘」成立时间较早,首款跨境ERP产品“店小秘”于2014年企业创立时即推出,发展为拳头产品。与此同时「店小秘」每条产品线都承担着不同的作用,比如“赛狐”是专注于Amazon平台的管理系统、“BigSeller”服务于东南亚本土卖家,这为不同地区、不同需求的卖家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

截至目前,店小秘服务的全球商家已超过120万,并与全球50多家顶级电商平台、800多家优质物流商及60多家海外仓形成深度合作,年处理的订单交易金额超3000亿人民币,近几年连续实现每年业务超100%增长。

老虎环球基金全球合伙人王鹏表示:“电商及电商生态企业是Tiger Global最重要的投资方向之一。店小秘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服务能力,旗下核心产品矩阵已经在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独占鳌头,我们也看到公司在逐步走向海外,在东南亚,拉美等全球性新兴市场崭露头角。Tiger Global很高兴能与公司合作。我们相信在CEO杜建银的带领下,店小秘能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商服务商。”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跨境电商是华兴长期看好的领域,我们认为中国市场将凭借优秀的供应链能力,迎来巨大的全球发展机遇。店小秘所在的ERP领域,作为跨境卖家的基础生产力工具,是跨境领域入口级的产品,也是我们认为需要着重布局的环节。此外,凭借多年积累,店小秘已经在跨境卖家中积累了相当高的认知度和美誉度。华兴很高兴能陪伴店小秘一路成长,我们相信公司能够凭借强大的创新精神和战略能力,持续进行产品升级迭代和市场拓展,成为面向全球市场跨境电商服务商。未来,我们也非常期待继续陪伴企业进行海外布局和探索的旅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