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健身品牌「SPEEDIANCE速境」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峰瑞资本领投

目前欧美C端市场对于智能健身设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消费习惯,市场接受度高,而国内市场和B端市场长期来看也很有潜力。
2022-03-04 11:07 · 投资界讯  陈渝津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据36氪消息,智能健身品牌「SPEEDIANCE速境」于近期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总额超千万人民币,由峰瑞资本领投,惟一资本等跟投,黑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量产、市场拓展和团队搭建。此前,「SPEEDIANCE速境」于2021年4月完成天使轮融资。

「SPEEDIANCE速境」创立于2020年12月,致力于推动健身领域的数字化、大众化和平台化,与用户共同探索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2021年底,其首款产品亮相海外众筹平台Kickstarter,平均售价2100美元,众筹金额近60万美金,成为该平台唯一的数字化力量健身产品。

创始人刘韬曾以产品经理的身份就职于FITURE、极米等明星科技公司,所负责的产品销售额累计超过十亿元。合伙人俞健拥有华为、阿里、百度等互联网大厂的工作背景,于2018年与刘韬在百度与极米的项目合作上相识,而该项目当年在日本某众筹平台筹得7400万日元,据称创造了当时该平台众筹第一的成绩。

作为本轮投资方,峰瑞资本副总裁沈颖表示:“在科技、供应链、市场的共同驱动下,当下的中国正在从Made in China, 向Created in China和Brand from China升级,我们也持续看好这类品牌投资机会。而在健身领域,健身器材智能化是大势所趋。速境团队有较好的产品积累和技术创新,他们将物理重量电子化,将庞大的力量健身器械小型化、智能化、平价化,切入的是有良好健身习惯的中高阶健身人群。这是很有意义的创新。目前欧美C端市场对于智能健身设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消费习惯,市场接受度高,而国内市场和B端市场长期来看也很有潜力。”

惟一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郑连发表示:“欧美是全球最大的健身市场,规模超过500亿美元,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大量健身房关闭,此时以Peloton、Tonal为代表的家用健身器材品牌借此拐点迅速脱颖而出,引领了行业革命。速境具备强大的产品研发和供应链管理能力,敏锐地发现了行业的机遇,利用中国供应链优势打造出了极具性价比的产品,解决了欧美市场产品价格过高、技术平庸的痛点,满足了更多用户居家健身的需求。惟一资本相信速境团队有能力迅速在欧美健身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通过硬件和内容的优化迭代,为更多用户带来极致的居家健身体验,成为健身赛道的一匹黑马。惟一资本也将持续关注中国企业出海,支持具有品牌建设能力和供应链优势的中国团队积极拓展全球市场,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品牌走出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