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引资本活水灌溉“金融高地”,建邺区第二支政府主导母基金云端签约!

此次以“政府+银行+基金”的模式签约设立建信立邺基金,将三方的新金融实践探索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借助国有银行与基金管理公司在资源与专业优势,为建邺本土科创项目实现金融资本高效嫁接提供了新途径。
2022-03-29 10:26 · 投资界     
   

为促进建邺经济活力,带动区域产业发展,3月28日,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云端举行。据悉,本次签约基金总规模达20亿人民币,是江苏省内首支政府引导、银行参与管理的市场化母基金。

本次活动由建邺区人民政府、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指导,南京市建邺区高新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主办,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南京金鱼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建邺支行承办。

活动在建邺区政府、建信信托以及建行江苏省分行设立分会场,并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形式“云签约”。活动不但契合基金未来科技投资的主题,也是做好疫情防控,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赢得双胜利的重要实践。

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孙庆文,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张伟煜就本次活动发表致辞。建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宸,建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龚成林,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建信(北京)投资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业强,建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孙龙才,建行江苏省分行对公委副主任张玲莉等出席活动。

李晖在致辞中表示,建行一直是建邺高度信赖的生态伙伴和城市合伙人,此次与建信信托合作,建邺将进一步瞄准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碳中和、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方向,不断抢占新风口、布局新赛道,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点燃强力引擎,注入澎湃动能。李晖指出,当前建邺重点打造“金鱼嘴每日路演”特色品牌,通过全年200余场路演活动一站式撮合资本要素。同时,建邺将支持江苏股交中心申报建设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平台试点,优化基金发展环境。希望建设银行、建信信托能够在投贷联动、客户导流、项目招引、金融服务等方面继续给予助力支持。

孙庆文介绍,建信信托充分发挥资本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枢纽作用,引导不同资本形态与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创新企业深度融合,围绕建邺区主导产业方向,深入挖掘被投企业的需求,与建行一起通过母子协同、投贷联动为企业提供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张伟煜在讲话中提到,基金是江苏建行服务科创及股权业务的重要实践和重大创新,以签约为契机,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全力服务建邺经济发展,助力建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为建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力量。

此次设立的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20亿人民币,首期10亿人民币,由建邺区政府联合建信信托与建设银行共同发起,其中建信信托旗下全资控股的私募股权平台建信(北京)投资参与出资并作为基金管理人、建邺区国资平台建邺高投集团参与出资并由旗下私募股权管理平台南京金鱼嘴创投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共同参与基金管理运作,建行江苏省分行为托管行和财务顾问。

该基金将重点支持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健康、智能制造、碳中和等领域的优质子基金和项目,是建邺区在产业发展基金领域开展的又一次有效探索,更是江苏省内首支由银行系和地方国资基金管理公司共同管理的市场化母基金。

金融业作为建邺区的第一主导产业,2021年金融业增加值首居全市第一,持牌金融机构数量占全市“半壁江山”,截至目前,累计集聚金融类机构超1000家、股权投资机构近1000家,备案基金管理机构数量和管理基金规模稳居全市第一。此外,全市首个基金街区——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年均投资增速50%以上,连续入选头部排行机构“TOP10”榜单。

据了解,南京建邺建信立邺基金是建邺区第二支政府主导的母基金。第一支规模20亿的建邺东南产业投资基金于2019年设立,设立以来撬动了近10倍的社会资本,带动落地基金总规模160亿元,有力推动了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

此次以“政府+银行+基金”的模式签约设立建信立邺基金,将三方的新金融实践探索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借助国有银行与基金管理公司在资金、产业、投资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与专业优势,为建邺本土科创项目实现金融资本高效嫁接提供了新途径,为建邺培育“小巨人”“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让金融赋能的杠杆效应和乘数效应持续释放。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91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