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 |他们做LP,投了中金达晨;浙江100亿县级母基金来了;湖北500亿母基金诞生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3月19日-3月25日)LP动态共12起事件。
2022-03-25 16:34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500亿,今年最大母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长江产业集团正式整合设立500亿元母基金,由100亿元的长江创投基金以及400亿元的长江产投基金重组扩容而成。按照湖北省规划,“十四五”期间目标参股基金规模5000亿元以上。

如无意外,这将是今年迄今最大的母基金集群。而不久前,武汉光谷创投引导基金总规模扩容至100亿元,热情地面向全球VC/PE机构伸出橄榄枝。至此,一个创投蓬勃的湖北正在走来。在荆楚大地上,一个个新兴产业集群正在拔地而起,全国VC/PE开始组团去湖北。

阅读全文

浙江又一个县级母基金来了,100亿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浙江台州临海市设立了一只100亿规模母基金,用于支持信息经济、环保、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产业以及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目前,临海产业基金管理人选聘工作正加快推进。

无独有偶,今年百亿母基金堪称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至少有15家百亿母基金设立。“母基金强,则创投聚;创投活跃,则产业兴。”基金招商正在成为各地政府重要的招商引资模式,各地正在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优质VC/PE落户,助力产业崛起。

阅读全文

厦门市设立新基金,规模30亿元

近日,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市财政局印发《厦门市科技创新创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办法》指出引导基金规划总规模30亿元,其中财政出资部分可根据产业需求、市场容量逐年分期到资,并以增加引导基金管理公司国有资本金形式注入。

引导基金在单个子基金中的累计出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该子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30%,且原则上不超过1.5亿元;各级政府引导基金出资比例原则上合计不超过该子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50%。

阅读全文

电广传媒做LP,继续出资达晨财智

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广传媒)和达晨财智拟共同投资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北京)达晨科技(有限合伙)(暂定名,以下简称:“达晨科技基金”),基金规模预计20亿人民币

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经湖南省政府批准成立,1999年3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国内传媒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传媒第一股”,控股股东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文旅、投资、广告、游戏、网络等,旗下拥有达晨创投、芒果文旅、长沙世界之窗、圣爵菲斯大酒店、韵洪传播、上海久游等子公司20余家,投资企业600余家,基金管理规模360亿元,年收入规模60亿元,总资产逾200亿元。

阅读全文

三峡水利做LP,出资中金资本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峡水利)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电力投资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签署了《中金启辰贰期(无锡)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以下简称“《有限合伙协议》”),认缴出资额为1.5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占目前总认缴出资额 11.05%的份额。

基金对外投资方向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以大科技、大医疗领域作为重点。

阅读全文

优宁维做LP,出资 2500万

上市公司优宁维(301166.SZ)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2500万元,增资上海泰礼璟裕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泰礼璟裕基金)。

据公告透露,泰礼璟裕金成立于2016年,目前已认缴3.41亿元,重点投资于新材料、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智能制造及服务。天眼查信息显示,泰礼璟裕基金企业执行合伙人上海泰礼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泰礼创业),泰礼创业由上海创业接力基金参投基金(简称:创新接力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设立。

阅读全文

中海达做LP,出资1800万

上市公司中海达(300177.SZ)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广州中海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海达投资”)与公司参股子公司广州源合智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源合智创”)、广州番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番禺产投”)、长兴同袍一心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同袍一心”)、广州睿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睿博投资”)、广州市番禺汇强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汇强经贸”)、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目前产业基金已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产业投资基金上述合伙人已按相关约定完成出资。

番禺产投担任产业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北斗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先进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阅读全文

中信集团与杭州市合作设立50亿母基金

中信集团与杭州市24日联合宣布,双方将共同发起设立首期规模为50亿元的中信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产业基金(简称“中信杭州科创母基金”),为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增长动能,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中信杭州科创母基金将通过“子基金投资+项目直投”方式,主要投向先进制造、先进材料、生命健康、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信息软件、集成电路等战略新兴产业,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创新企业、科研机构加快抢占高技术产业制高点、突破原始科技创新持续提供多元资源支撑。

阅读全文

光大控股联合发起先进制造基金,首次募集18.5亿元

近日,光大控股管理的光大一带一路绿色基金在陕西发起设立光控财金(陕西)先进制造投资基金(简称“陕西先进制造基金”),首次募集规模18.5亿元。基金联合发起方包括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西金控”)、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目前,首期实缴出资已全部到账。

光大控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一带一路”、绿色发展重要论述,在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打造世界一流跨境资产管理平台。围绕“一带一路”和“绿色发展”两大主题,光大控股务实推动光大一带一路绿色基金募资和投资工作,展现央企担当,履行央企责任,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阅读全文

高通宣布设立1亿美元骁龙元宇宙基金

高通中国近日宣布,设立总金额高达 1 亿美元的骁龙元宇宙基金(Snapdragon Metaverse Fund),用于投资打造独特的沉浸式XR体验以及相关核心AR和AI技术的开发者和企业。

该基金计划通过以下方式部署资金:通过高通创投对领先的XR公司进行风险投资,以及通过高通技术公司的资助项目,为打造丰富XR体验(包括游戏、健康、媒体、娱乐、教育和企业级应用)的开发者生态提供资金。

阅读全文

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拟开展天使投资

为支持广州市内早期科技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将开展直接股权投资(以下简称“母基金直投”)。近日,广州市科技局制定了《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直接股权投资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细则》),4月16日前向公众征求意见。

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是由市政府出资设立,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政策性母基金,通过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科技创新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广州科技创新强市建设。

阅读全文

国家电投广东公司与招商局资本携手打造新能源产业投资平台

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广东公司”)与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资本”)就新能源领域一揽子潜在合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绿色低碳发展,既是大势所趋,更是责任所在。本次合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重大战略,为可持续发展、建设美好家园做出贡献。招商局资本首席运营官、总经理郭健,首席投资官陈以(线上);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石彦彪,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兼总法律顾问方格飞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展开合作,后续会扩大合作范围至更广阔的清洁能源领域及应用场景,包括天然气、氢能、综合智慧能源、能源数据资产、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PE/VC等投资领域。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89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