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桥资本宣布完成对武田制药五个心血管及代谢领域药品的收购

根据收购协议,海森将独家拥有这些药品在中国大陆的专有权,直接隶属武田制药中国大陆内科事业部负责这些产品的员工将会加入海森。此外,武田制药将继续为海森生产和供应上述产品。
2022-03-31 15:21 · 投资界     
   

康桥资本与海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国)(以下简称“海森”)今日联合宣布,完成对武田制药五个心血管及代谢领域药品的收购。海森由康桥资本、合肥产投集团与合肥市肥东县共同投资组建,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医药科技企业。

此次交易的五个药品为武田制药在中国大陆销售的心血管及代谢领域的明星产品组合,包括亚宁定、易达比、必洛斯、倍欣、以及艾可拓。根据收购协议,海森将独家拥有这些药品在中国大陆的专有权,直接隶属武田制药中国大陆内科事业部负责这些产品的员工将会加入海森。此外,武田制药将继续为海森生产和供应上述产品。

此次收购的成功完成,得益于康桥资本与合肥政府共同探索并开创的综合产业发展模式。康桥资本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大型跨国并购企业落地经验,为当地直接落地大型产业并购项目,带动区域发展。

合肥产投集团总经理、合肥产投资本董事长兼总经理江鑫表示:“此次与康桥资本的合作充分表明了合肥产投集团对于引入生物医药创新型企业、以及逐步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的战略布局和决心。康桥资本不仅在投资并购方面建树颇丰,更重要的是在投资后的运营落地和产业整合的成功经验,能够快速有效驱动我们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最终形成合肥大健康产业生态圈。我们相信未来与康桥资本将有更多合作,通过我们的产业与资本的双轮驱动,提升合肥市的社会经济效益。”

肥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书武说道:“康桥资本和合肥产投集团与肥东县紧密配合,高效协作,顺利完成此次武田制药项目的交割,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看到康桥资本的务实与专业,尤其是对健康产业的深度理解和资源整合能力。我们非常看好康桥资本旗下的生物创新药孵化平台,希望以此项目为起点,未来将引进更多更好的生物医药项目,以带动我们的行业发展。”

海森董事会主席兼康桥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安妮表示:“海森致力于为中国患者提供创新疗法,收购这五个药品加快了我们成为中国领先的全产业链医药公司的步伐。我们期待武田同事们的加入,也将继续利用丰富的经验,为国内慢性退行性病患提供一流的创新药品与疗法。”

康桥资本首席执行官傅唯说道:“通过海森的这一收购,康桥资本朝着打造亚洲一流基础疾病用药平台的目标更进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落实康桥资本独特的‘投资加运营’战略,发挥海森与康桥资本被投企业之间的协同效应,为中国及亚洲的慢性病患者带来世界一流的治疗与服务。本次因海森项目结缘合肥市政府。合肥用投资思维做招商引资,把投资引领和培育产业放在第一位,这些与康桥资本致力于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理念不谋而合,康桥资本将继续加强与合肥的合作,推动合肥生命科技和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

自2014 年成立以来,康桥资本建立了强大的全球医疗健康生态系统,与医疗健康领域的企业家和顶级公司合作,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并提高医疗健康效率和质量。利用独特的“投资加运营”战略,康桥资本助力其投资组合公司完成了 9 次首次公开募资,并成功孵化了12家生命健康企业。近年来,康桥资本还在不断扩大其全球医疗健康生态圈,在新加坡创立了RVAC Medicines、在日本创立了Jadeite Medicines ,并在美国创立了Ensem Therapeutics。

此次收购意味着康桥资本为正在搭建的全球医疗健康平台配备了又一重要增长引擎。康桥资本将继续利用其强大的投资、行业和投资组合管理的专业团队,加速海森的增长,为中国以及亚洲患者提供更多创新药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93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