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特云获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阳明资本领投

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汉特云」像拼积木一样,为服务机器人“换装”
2022-04-14 11:4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服务机器人公司「汉特云」获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基金阳明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此轮融资将于产品研发、加快行业应用落地和全球化市场推广

汉特云(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联合创始人邹慧云表示,公司创立之始因为看到了服务机器人市场的一些设计疏漏。室内机器人与室外机器人的整体解决方案、成本架构完全不同,汉特云用了两年时间打造自研自动驾驶平台,包括线控底盘平台、自动驾驶(含相关核心控制器),与云控平台三大核心技术。

在服务机器人赛道,市场已有石头科技、科沃斯两家专注于室内清扫机器人的上市公司,以及云迹、擎朗、普渡、高仙机器人等场景应用是接待、消杀及餐饮配送机器人的创业公司。据悉,这些服务机器人公司正将产品向物业场景等室外场景延伸。技术路径及团队方面,汉特云与上述服务机器人公司有所不同,创始团队拥有汽车产业基因,定位于社区物业的蓝海市场,用“汽车思维”,即硬件标准模块、软件系统协同进行平台化研发。

邹慧云表示,汉特云核心团队在汽车行业多年的从业及研发经验,使其在自动驾驶、线控底盘技术方面相较于同业友商有一定的先发优势。“我们做汽车自动驾驶,来做服务机器人相当于降维。”基于自动驾驶平台,汉特云可以不同款的底盘平台上,像拼积木一样,为服务机器人“换装”。“我们用两年时间搭建平台,之后可以在不同的底盘加上快递柜、垃圾桶、人形服务、服务机器人、消杀设备,它就可以变成配送机器人、垃圾分类机器人、接待机器人和消杀机器人。”

在3年时间内,汉特云研发出4个底盘平台、5款服务机器人产品,聚焦保安、保洁、垃圾分类、快递配送、无人接驳五大场景,提供为社区、园区和景区客户提供整体机器人解决方案。预计今年上半年,汉特云将推出无人巡逻车、自动清扫车产品。

邹慧云认为,产品的性价比最重要体现在解决客户问题,同时不增加客户成本。据悉,扫地机器人在室外作业无法触及角落时,汉特云通过机电结合的方式为扫地机器人 “笨小卫”加设边刷侧向伸缩设计,清扫时可智能向外伸缩,解决清理死角问题。

在室内+室外场景方面,汉特云实现了自动驾驶连续性。比如‘笨小递’可以实现场景连续,在小区大门口接到货后,送到楼栋,再送到家门口。”

创始人兼CEO陈文强博士,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10余项,曾任职东南汽车、吉利汽车、云度新能源汽车等,具有20多年从业经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陈志璋是加拿大工程院、工程院研究院双院士;联合创始人兼常务副总邹慧云是清华大学EMBA硕士、连续创业者,曾创立福州名品电子、福建万润新能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