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界面新闻ESG:投资地球,一起来

在企业行动上,我们需要做出更绿色的投资选择,选择绿色能源,选择节约资源,选择提高效率,选择把钱花在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方向上。
2022-04-22 13:23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

每年的4月22日,是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设立的节日,旨在提升公众对环境问题的意识,并鼓励所有人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提倡绿色低碳生活。

世界地球日发展至今,已覆盖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的民间环保节日。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投资我们的星球”。界面新闻联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发会”),策划了一场专题推广和主题传播活动,确立主题为“投资地球,一起来”。

推动企业ESG/企业推动ESG海报.jpg

“投资地球,一起来”活动海报

投资,是人们用行动做出选择。选择会影响当下,也影响未来。这些选择包括—是生态破坏还是环境修复,是消耗资源还是可持续发展,是竭泽而渔还是追求生态文明。

在企业行动上,我们需要做出更绿色的投资选择,选择绿色能源,选择节约资源,选择提高效率,选择把钱花在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方向上。

在消费者个人上,我们需要用每一次消费投票,选择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选择更低碳排放的出行方式,在不影响便利的情况下选择使用电动车,进行垃圾分类,选择不要一次性餐具等。

在市场约束上,我们需要把资金引导向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发展氢能光伏风电水电等绿色清洁能源,限制高污染高耗能产业并加快其退出,引导向有利于水资源安全、食品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领域,鼓励温室气体捕获利用、高效率的生态农场、垃圾降解和回收利用等科技创新。

投资地球的选择无处不在。

过去一年,中国昆明举办了《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见证了《昆明宣言》的发布,积极参与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并在今年2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实现“碳中和”的北京冬奥会,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大国表率。对于上述历程,我们也都做了跟进报道并持续关注。

去年以来,中国发布了碳中和、碳达峰顶层设计文件《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发布了《“十四五”全国清洁生产推行方案》,指出到2025年,我国清洁生产推行制度体系基本建立,清洁生产整体水平大幅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生态环境部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领域顶层设计;能源绿色低碳发展顶层设计出炉,推动清洁低碳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市场化投融资;发改委支持符合条件的氢能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等注册上市融资;工信部2022年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启动汽车产品碳足迹标识;住建部表示到2025年,建筑能耗中电力消费比例超过55%,等等。

ESG,一个近两年逐渐进入公众视野的新词,意味着将企业和资本引导向更低碳环保,更具社会责任,更注重公司治理的方向。中国责任投资论坛统计称,2022年中国ESG和绿色金融市场的增速将维持在较高水平,整体规模将跨越20万亿元大关。同时,中国也在加强对企业ESG信息披露的要求。以上种种,都在我们的关注当中。

界面新闻ESG:投资地球,一起来

界面新闻ESG频道截图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最新的报告显示,要应对人类共同的挑战,保护我们的家园,还需要采取更深入、全面的行动。投资的行动就在当下,守护我们的星球,从每一次行动开始。

投资地球,一起来!点击链接阅读本次活动更多专题报道:https://www.jiemian.com/special/investourplanet/index.html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