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影帝到投资人!热衷名模女友的他,是现实版「华尔街之狼」?

我相信全身心的浸入,如果你想要有钱,你就要这样的想法武装自己的脑子。
2022-04-24 11:01 · 金融八卦女  黄沐逍   
   

“小李子”三个字对中国网友来说格外有吸引力,抛开《泰坦尼克号》神作不说,光是30年前的神颜和交往过五十多位女友的瓜,都够网友嗑上二斤瓜子的。

这几年印象中的小李子,要么挺着大肚腩在海边嬉戏,要么就是更换不同女友 。媒体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跟萧亚轩一样,小李子找伴侣的年龄也“卡”到25岁。

为此,网友还制作了图表进行分析。从1999年到2019年的20年时间里,小李子被拍到的恋情有8次。这八任女友中,仅有3人曾达到25岁还跟小李子交往,并且不久便分手。

套用形容萧亚轩的话,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但小李子的女朋友可以永远不满25岁。

今年年初,小李子跟女友卡米拉·莫罗内在加勒比海上度假。有人注意到,马上到来的6月16日,是卡米拉25岁的生日。不知道两个月后,小李子的现女友还是她吗?

纵观小李子48岁的人生,有媒体总结他一共结交了51位女友,还有一种说法是57位,媒体已经有名有姓地标号排列出来。

随便说几个,比如超级名模凯特·摩丝、吉娘娘吉赛尔·邦辰、米兰达·可儿,还有名媛帕里斯·希尔顿,歌手蕾哈娜,哪一个都是享誉世界的绝代佳人。

不过别以为小李子只会吃喝玩乐,在赚钱这件事情上,他这两年也在不断开拓新门路。

据外媒报道,近期美国著名演员、明星投资人、环保主义者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小李子本名)出任洛杉矶早期风投基金 Regeneration.VC的有限合伙人兼战略顾问,该公司在今年3月28日刚完成了首期 4500万美元的基金募集工作。

好一个小李子,大家等着看你减肥后拍电影,你却偷偷成了“华尔街之狼”。

1./ 能赚大钱的环保“人设”/

小李子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需要前瞻性的方法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地球。每一口食物、每一件T恤、每一个产品都很重要,我很高兴能帮助 Regeneration.VC为这些解决方案提供动力,以便更好地应对气候危机的紧急情况。”

在外界眼中,小李子是个热忱的环保主义者,在凭借《泰坦尼克号》大火之后的1998年,他便创立了一个保护环境的慈善基金会。自此在他的个人社交网站页面上,经常出现各种环保议题。

有一说一,这些年他的确为环保做了不少贡献。作为国际巨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小李子创立自己的环保组织、出资拍摄有关生态问题的环保短片、呼吁保护野生动物……他亲力亲为参与支持了5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个环保项目。

他不仅出力还出钱,前两年巴西热带雨林起火他捐了500万美元,抗击全球变暖他捐了数百万美元,尼泊尔的老虎保护他也捐钱……

根据欧洲媒体统计,对于环保事业,小李子捐赠了超过8000万欧元的财产用来保护濒危的土地和动植物。而他本人的身价大约为2.4亿欧元,所以他把1/3的身家都拿来做环保了,当真难得。

他的“贡献”得到了国际上认可,2014年9月17日他因关注气候变化,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大使”的称号;2022年1月6日伦敦*植物园宣布将用小李子的名字来命名近期发现的新物种,以表彰他对植物保护的贡献。

前些年,全球影迷为小李子还没拿奥斯卡操碎了心。2015年《荒野猎人》上映,隔年小李子凭此片终于拿下了奥斯卡小金人,一偿多年夙愿。

2015年之后小李子的投资多集中于环保项目,成功率极高。

2015年9月,小李子投资了一家医疗垃圾回收服务商Rubicon Global,主打通过网络招标为其他公司联系当地的垃圾运输工,从而节约开支促进环保。2017年Rubicon Global的估值超过10亿美金,2021年公司通过SPAC上市。

2017年小李子投资了一家“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媒体预计人造肉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食品科学的发展前沿,同时还能减少动物对农业环境和土地的影响。目前这家公司的市值达到27亿美金。

今年2月17日,瑞士数字医疗企业MindMaze宣布完成了1.05亿美元的融资,算上这轮融资企业总融资额已经达到了惊人的340.7亿美金(2230亿人民币)。

这家公司是做康复医疗和产品的,从某些角度也算是做环保的。现在到达如此体量算是妥妥的独角兽企业了,在公司投资者名单中就有小李子的名字。

今年3月,小李子投资了Champagne Telmont 玳慕香槟酒庄,通稿上说它携手小李子共同引领可持续发展。

此外,近几年小李子还在环保领域投资了有机茶RUNA、可持续肉食公司Lovethe Wild、床垫公司Casper、天然健康零食Hippeas等。

怎么一边生产一边爱护环境,咱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很明确,沾上“环保”二字,产品的价格可就不一样了。

比如,小李子投资的“环保球鞋Allbirds”,说是主打羊毛、舒适、环保,被描绘成“硅谷人士的*”。

这些宣传三句话不离小李子,到底多舒适因人而异,但就价格而言,对普通消费者并不算美丽,某宝某东上的标价普通款就得七八百元。

“环保人设”是国际通行的硬通货,到哪里都受欢迎。投资环保领域企业,挣钱了别人觉得应当应分,赔钱了还能以“为环保事业做贡献”的理由来拔高自己。

不知道谁替小李子想的注意,总之高明呀。

2./ 精准商业布局,背后有高人?/

小李子的确用环保这一套在赚钱,至于他是完全的环保主义者,媒体并不买账。

2016年小李子坐私人飞机前一天飞到纽约领了一个环保奖,第二天就飞到法国游玩,媒体指出私人飞机的碳排放量是普通飞机的7-20倍。《福布斯》杂志也讥讽道,这位演员恐怕低估了自个儿衣食住行制造的碳排量。

今年1月,英国《每日邮报》爆出小李子在加勒比海上陪女友度假,乘坐的是地球上*的游艇之一。游艇上面豪华设施一应俱全,有游泳池、电影院、健身房、直升机场和6个甲板。一次加油就要用掉30万欧元,且极其耗油,每行驶一英里,这艘超级游艇会产生高达238公斤的二氧化碳。

英国媒体打出愤怒的标题:“别抬头,你可能会看到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这个环保伪君子正在他价值1.1亿英镑的游艇上”。

48岁的小李子在投资环保之前已经开始做投资,根据媒体报道,早前的投资项目,效果并不好。

2011年10月,小李子用400万美金参投了社交软件Mobli的A轮融资,该公司一度被当做是独角兽企业。不过,Mobli最终以4000万美金被低价收购,还不到其融资总额的一半。

还有,小李子投资电动车菲斯克·卡玛,美国能源部为其注资1.92亿美元。结果,菲斯克被投资后不久就停产了,美国能源部只收回了5300万美元。一年后,这家企业破产,2014年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

2013年,小李子主演的《华尔街之狼》上映,影片讲述的是华尔街传奇人物乔丹·贝尔福特的故事,里面演绎各种令人咋舌的金融套路。

小李子可能从电影里汲取了投资灵感,2014年后,小李子开始抛弃早前“单打独斗”的投资方式,开始入股基金会,利用自己的人脉和交际来投资。

小李子2014年投资ObviousVentures,成为该基金*批股东。2016年小李子成为Data Point Capital的投资人。2019年又入股气候技术风险投资基金Princeville Capital,这只基金名声在外,投资过阿里、百度、小米、eBay、Facebook等国内外互联网大厂。

2020年小李子又成为Struck Capital的个人有限合伙人,该公司是洛杉矶第4大种子基金,管理着1.5亿美元的资产。据报道小李子亲自参与项目投资,目前已经投了叫Raptor Maps的项目,该公司使用无人机分析太阳能发电厂的生产率和运营情况。

这些华尔街老油条深知,想要赚大钱,你得创造出别人认为有价值的东西,然后钱就随之滚滚而来。

小李子的名气和他身上的“环保人设”,就是难得的有价值的东西。

加入这些基金后,他们“就地取材”,量身为小李子打造“环保人设投资”来圈钱。一来恰如其分地利用人设赚钱,二来利用小李子的名气推广更顺理成章。

最关键的是,“如此有可信度的事情”一定会有人为小李子买单。

3./ 投资电影、买房子,紧跟时代潮流 /

小李子不光选女友的眼光不错,投资也紧跟时代潮流。除了在环保领域做VC,他在电影投资领域也做得风生水起。

2004年小李子成立电影制作公司亚壁古道,制作发行的电影有《刺杀尼克松》《飞行家》《禁闭岛》《华尔街之狼》《伊甸园》等二三十部影片,其中有几部已成为小李子的代表作。

前两年有传出亚壁古道跟Netflix等流媒体合作的消息,结果2021年12月,小李子主演的科幻电影《不要抬头》在流媒体平台Netflix上线。以前身为国际巨星的他可是不愿意让作品只是在流媒体播出。

另外,小李子的新电影《花月杀手》即将开拍,由苹果公司投资,派拉蒙公司负责发行未来将在影院和Apple tv+*播出,据传这部剧投资高达2亿美金。

除此之外,小李子的投资中还有遍布全世界的房产。早在2002年在美国加州马布里的海边购置了一套别墅,当时价格为600万美元。2014年小李子卖出时,成交价飙升到1735万美元,十二年翻了近三倍爆赚1000多万美金。

哦对了,潘石屹的老婆张欣在美国买过一套2600万美元的豪宅,据说就是从小李子手里买的。如果传言是真的,相信小李子从这对富豪夫妇手里应该也赚了不少。

小李子2005年花175万美元买下了BlackadoreCaye,总面积104英亩,当时打算在上面建造奢华度假村,预计2018年对外开放。但之后没有相关消息。

《华尔街之狼》有这样一句台词:“我相信全身心的浸入,如果你想要有钱,你就要这样的想法武装自己的脑子。你一定要清除掉所有会让你成为一个穷人的思想,用新的想法——那些能让你发财的想法,将其取而代之。”

显然,小李子学到其中精髓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金融八卦女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