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 | 深圳市引导基金又投了;保利出资20亿元;100亿区级母基金赶来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4月16日-4月22日)LP动态共17起事件。
2022-04-22 18:00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千亿引导基金要投5家GP

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又出手了。投资界-解码LP获悉,4月18日,根据《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及《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集团”)近期召开了深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会议。会议审议了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拟出资的子基金设立方案,拟出资5家子基金,合计出资额不超过24.5亿元

背后涉及创投机构分别为:创维投资、同创伟业、基石资本、毅达资本、元禾璞华,基金类别皆为新兴产业发展类子基金。一位不愿具名的本土创投机构合伙人感叹,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如今再度活跃起来,令人振奋。

阅读全文

又一个区级母基金,100亿

投资界-解码LP从郑州方面获悉,近日,郑州产投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且该基金作为高新区政府投资母基金,正式进入投资运作阶段。根据安排,该基金主要投向物联网、电子信息、北斗应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

郑州高新区有着“河南资本市场高地”的称号,多年来累计培育了多家上市公司,是河南省高新技术资本转化率最高的地方。近一两年来,郑州频繁设立新基金,“中部创投之都”的雄心跃然纸上。

阅读全文

合肥设立50亿元投促系列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合肥产业投促高新基金(以下简称“高新投促基金”)创立大会暨第一次合伙人会议于近日正式召开。

高新投促基金于2022年3月完成组建,总规模10亿元,为总规模50亿投促系列基金的一支,由合肥产投资本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目前,基金管理人产投资本已完成前期尽调工作并储备约8亿元投资项目,将迅速推动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地。

阅读全文

广西两支新基金成立,总规模40亿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精神和“稳、早、实、紧、效”的工作要求,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在自治区财政厅的指导下,迅速行动,赶早超前,早抓快干,基金设立及投资工作“适度超前、靠前发力”,为我区经济稳增长、企业股权融资提供支持。

2022年一季度,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狠抓落实,积极督促各基金管理公司加快推进各类投资基金设立及投资工作,尽快形成投资,支持企业发展。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参与设立的广西旅发大健康产业壹号发展基金总认缴规模20亿元,其中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认缴出资4亿元,占比20%,主要投资区内大健康方面产业项目;广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母基金认缴总规模20.01亿元,其中广西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认缴出资10亿元,占比49.98%,主要支持区内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阅读全文

石家庄拟设立20亿元数字经济子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设立规模20亿元的数字经济子基金,统筹现有的主导产业专项资金,支持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发展。对产业联盟(平台)软硬件实际投入的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为不断增强我市数字经济竞争力,扶持我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加快推动我市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集聚化发展。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

阅读全文

无锡拟成立高精尖基金,规模2亿

投资界-解码LP消息,《无锡新高地高精尖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于本月19日签署,拟成立无锡新高地高精尖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高地基金”),基金规模为2亿元

参与出资的企业有无锡新高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新高地”)、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孚高科”)、浙江万里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扬企管公司”)、东圣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圣先行”)、无锡云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云林基金”)、莱特(海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莱特投资”),无锡新高地为执行事务合伙人、基金管理人。其中威孚高科、万里扬企管公司、东圣先行各出资5000万。

阅读全文

聚焦专精特新,湖南一只新基金备案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国资集团旗下国瓴基金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首支产业类私募基金湖南省国瓴启航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启航基金”)成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完成备案登记。

基金由国瓴基金管理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与执行事务合伙人(GP),由国资集团、湘江中盈、国鼎投资担任有限合伙人(LP)。国瓴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聚焦“专精特新”科技创新类产业领域进行投资,发挥资本纽带和资源链接作用,促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激发活力和效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企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业务成果产业化、规模化。

阅读全文

关于遴选三门峡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子基金管理人的公告

       为积极构建财政资金激励引导三门峡市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等能够带动三门峡主导产业上下游领域的发展,支持三门峡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壮大,拟设立三门峡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为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优质社会资本、项目、人才向三门峡市集聚,现面向全国公开遴选子基金管理人,征集子基金组建方案。

      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

阅读全文

关于遴选三门峡高新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子基金管理人的公告

为积极发挥三门峡市科技资金的引导作用,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投资机制,促进省内外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动三门峡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拟设立三门峡高新科技创新投资子基金。为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优质社会资本、项目、人才向三门峡市集聚,现面向全国公开遴选子基金管理人,征集子基金组建方案。

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

阅读全文

招商资本刚刚又成立一只新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招商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招商投资”)拟出资不超过15 亿元,与招商证券关联方深圳市招商国协贰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协贰号”)、招商局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招商局资本控股”)共同投资南通招华招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简称“招华招证基金”)。基金计划总规模16亿元基金重点投向科技/互联网、大消费、医疗服务、教育等领域。

招商投资为招商证券全资子公司,招商局集团为招商证券的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招商局资本 50%的股份,招商局资本通过全资子公司招商局资本管理间接持有国协贰号 100%的股份,同时,招商局资本直接持有招商局资本控股 100%的股份。

阅读全文

保利发展出资20亿,参投上海引导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参与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的公告。

公告称,经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与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参与上海城市更新引导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有限合伙份额20亿元,并授权经营层具体执行。

阅读全文

广汽集团携手粤科金融集团,成立汽车产业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与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粤科金融集团”)20日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汽车产业基金,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投资汽车领域技术孵化及成果转化,并强化在汽车产业链上的合作,助力广汽集团打造更加自主可控的产业链。

根据协议,今后双方将依托粤科金融集团在创业投资领域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以及广汽集团作为汽车行业龙头企业的资源和技术优势,联合有关产业资本、地方资本、金融资本、社会资本等共同组建汽车产业基金,充分融合发挥双方的资金实力,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阅读全文

安徽建工做LP,出资16亿投了两支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建工”)17日发布2份公告,共出资16亿元参与投资两支基金,分别为肥西安建贰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肥西安建叁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管理人均为安徽建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建资本”)。详情如下:

安徽建工拟与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信托”)发起设立“肥西安建贰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目标规模约12亿元,其中安徽建工认缴 59,950万,占比 49.96%;中铁信托认缴 59,950万,占比 49.96%;安建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 100 万元,占比 0.08%。

阅读全文

华培动力、江苏北人做LP,投了中科创星

投资界-解码LP消息,上海华培动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培动力”)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1亿元江苏北人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认缴3000 元,共同参与设立苏州创星中科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西安中科创星汇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管理人,基金目标认缴总额为3亿元,可超募至5亿元。

据悉,合伙企业投资于硬科技领域,细分领域涵盖:汽车电子、传感器芯片、新结构及新材料芯片、低功耗芯片、电子散热、动力电池产业链、车用新材料产业链、相关智能制造等行业具有成长潜力、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科技型中小型和成长型企业。

阅读全文

华熙生物做LP,出资4000万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华熙生物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关联方尚海医生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尚海医生集团”)及其他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私募基金海南海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以工商核名为准)。

该基金普通合伙人为杭州磐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磐缔创投”),有限合伙人分别为华熙生物、尚海医生集团、郑志忠、芜湖澄观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总募资规模为1.233 亿。其中,公司拟认缴出资人民币4000元。

阅读全文

星网锐捷做LP,出资2000万参设新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2000 万元人民币,与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星联云服科技有限公司、黑石(福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区盈芯光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福州市鼓楼福锐星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福锐星光”),该基金主要投资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高新科技等领域,基金总规模为1亿元,基金管理人为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据官网介绍,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智慧网络、智慧云、智慧通讯、智慧金融、智慧娱乐、智慧社区等领域。

阅读全文

瑞松科技做LP,投了创钰投资

投资界-解码LP消息,瑞松科技发布公告,参设创钰投资两只新基金。

瑞松科技公司拟与广州创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创钰投资”)共同发起设立瑞钰基金,基金总投资额拟定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瑞松科技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4999万, 占当前基金份额的99.98%,首期出资1500万。创钰投资作为基金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人民币1万。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07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