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算筹信息」将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复星创富领投

算筹信息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搭建智能移动云端应用云手机及边缘云运营服务平台。
2022-04-28 08:4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云手机服务商「算筹信息」将于近日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创富领投,老股东瑞驰及某知名基金公司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云手机构建边缘云基础设施、后续研发投入和搭建团队等方面。

算筹信息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搭建智能移动云端应用云手机及边缘云运营服务平台。目前,已推出云手机品牌——“双子星”,适用于多场景与用途的“云端手机”。

对于未来布局,算筹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毅表示,算筹将考虑推出小型的家庭服务器。这一产品的用处是,将云手机上的数据与信息都存储在家庭服务器上,降低托管成本的同时,也让数据更加私密化。此外,算筹也将布局云手机出海。

团队方面,算筹核心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华为、腾讯等企业,在云计算、游戏运营行业经验丰富。其中,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毅曾于华为工作9年,并直接管理200人团队,是国家级科技创新人才、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深圳市发改委技术专家等。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复星创富团队认为:“纵观行业赛道,云计算资源的投入对手游上云、云手机的发展至关重要。相较移动互联网其他应用门槛较高,强技术壁垒(基础设施需要ARMSoC这样的服务器)才是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最佳形态及趋势。目前大的云厂商暂时都没大规模投入,我们认为市场还是一片蓝海。算筹能在行业内提前布局,其团队具备了前瞻性和先发技术实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