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全厂商「如磐科技」获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如磐科技成立于2021年12月,核心团队均出自国内知名业务安全公司顶象技术。
2022-04-28 09:55 · 投资界讯  王阿瞒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近日,如磐科技近日宣布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野草创共同投资。腾达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研发团队,在核心工控漏洞研究基础上对安全产品进行升级和迭代。

如磐科技成立于2021年12月,核心团队均出自国内知名业务安全公司顶象技术,团队以“未知攻焉知防”为核心理念,基于对工控系统漏洞的研究和对各种实战攻防对抗技术的理解,结合顶象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长期积累,推出具有“实战攻防能力”的智能化工控安全产品。

创始团队上,如磐科技创始人兼CEO白宇星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曾任央企华润集团旗下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资本市场总监和顶象技术CFO,有着多年企业管理经验;创始人兼CTO董阳曾就职于阿里巴巴,绿盟科技、安天等国内头部安全知名企业,精通反病毒、操作系统内核安全、工业系统安全研究与漏洞等核心安全技术,有着15年的网络安全从业经验。

公司核心团队超过80%安全专家来自阿里、360、绿盟、天融信、威努特等知名企业,均具有资深的工业自动化与网络安全研究经验。

工控安全是近年网络安全行业中的投资热点之一,从需求端,当前工控系统广泛落地于能源、轨道交通、水利、市政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领域,针对此类系统的攻击会造成非同一般的影响。在工业互联、智能化发展趋势之下,工业控制系统从封闭、孤立的系统逐步发展为开放、智能、互动的系统,原有的漏洞、缺陷将更容易遭受到外部攻击,工业系统面临巨大挑战。

梅花创投表示:如磐科技是是目前国内少数能够对高精尖系统进行信息安全检测的企业。曾经在航空航天设备上发现大量安全漏洞和国外厂商植入的后门系统,为保障国家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工业侧网络攻击手法在不断的迭代升级,攻击方与防御方在能力上处于高度不对称状态。从起初的简单工具或自动化脚本的初级攻击手段,演变到利用APT、0day等高级攻击方法。从起初的单一手段攻击,演变到多工具手段的复合使用,从起初的黑客个人行为,演变到由利益驱动的组织化、甚至是国家背景的网络战。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如磐科技实战攻防的能力将为工业客户,特别是关键基础设施客户带来巨大价值。

野草创投表示:如磐科技在工控安全未知威胁攻防领域具有长期与深度的技术积累,突破了多项技术难关,通过资深的安全专家经验以及与人工智能专家的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技术的深度融合,研发出了国内首个针对工业控制系统和工业软件的自动化漏洞挖掘系统,团队安全专家利用该系统短时间内能够挖掘出超出国内外同行数十倍数量的高危安全漏洞,体现了核心团队高超的技术实力。此外我们非常看好未来公司的商业化落地,并非常认可团队对于安全产品“云端部署+硬件交付+持续服务”的理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