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传满帮集团回港上市计划已经暂停;中兴通讯做LP,出资深创投;华润万家或考虑今年赴港IPO

近期有媒体报道,华润集团旗下连锁超市华润万家或考虑今年在香港IPO。
2022-04-29 08:56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传满帮集团回港上市计划已经暂停

知情人士透露,满帮集团今年赴港上市融资10亿美元的计划已经暂停。

华润万家或考虑今年赴港IPO

近期有媒体报道,华润集团旗下连锁超市华润万家或考虑今年在香港IPO。报道中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华润万家拟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前,于一轮私募融资中筹集约4亿美元(约31.2亿港元)。在这私募融资中,不仅碧桂园领投,农银国际、中银国际、中金资本均有参与。针对上述传闻,4月22日,华润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首发 | 天津海河沄柏产业基金完成交割,规模12.5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近日,天津海河沄柏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本期资金的交割,落地天津。海河沄柏基金由海河产业基金、前海母基金、上海瑞冶联、梧桐树资本母基金等共同出资设立,基金总规模12.5亿元人民币

该基金依托沄柏资本过往在智能制造和汽车领域较好的产业资源和业务优势,将重点投向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领域,重点细分赛道包括车用相关的半导体产业链、卫星导航产业链、新能源及储能产业链、氢能、AR/VR等。海河沄柏基金的设立,将吸引更多优秀企业、项目落地天津,通过发挥基金招商、资本招商的作用,为天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阅读全文

中兴通讯做LP,出资深创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中兴通讯发布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不超过 4 亿元人民币认购深圳市红土湛卢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工商核准为准,简称“红土湛卢二期基金”)份额,首期出资1亿。红土湛卢二期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首期规模3亿元。惠州红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惠州红土”)为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股权穿透显示,惠州红土为深创投红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100%持股。

据官网介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满意的ICT产品及解决方案,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一体,聚焦于“运营商网络、政企业务、消费者业务”。主要产品是运营商网络、消费者业务、政企业务。

阅读全文

娃哈哈私募基金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26日,天眼查显示丽水娃哈哈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娃哈哈私募基金”)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浙江娃哈哈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

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景宁宏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景宁宏振”)持股80%,杭州娃哈哈宏振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宏振投资”)持股18.8%,浙江娃哈哈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娃哈哈管理咨询”)持股1.2%。

阅读全文

远见资本又设一支新基金,总规模8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金风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与基金管理人兼普通合伙人远见共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远见资本”)以及其他有限合伙人中电投融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电投融和资产”)、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百瑞信托”)、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家人寿”)共同出资设立天津远见金风融和零碳一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基金总规模8亿人民币,其中大家人寿拟认缴4.794亿元人民币,金风科技拟认缴1.598亿元人民币,远见资本拟认缴0.01亿人民币,中电投融和资产拟认缴0.799亿元人民币,百瑞信托拟认缴0.799亿元人民币。

官网显示,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25日,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是一家业务范围覆盖财产保险、人身保险、养老保险、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综合型保险集团。截至2020年底,集团境内外总资产1.2万亿元。

阅读全文

美团投资成立私募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天眼查APP显示,4月27日,无锡龙珠美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芜湖美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天眼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美团关联公司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芜湖美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阅读全文

中国云,往哪飘?

数据显示,2021年,阿里云以9.55%的市场份额排名世界第3,而在亚太地区,阿里云更是以25.53%的市场份额稳居第1,与第2名亚马逊云15.8%的市场份额拉开差距。

阅读全文

刘畊宏该降降火了

“复制刘畊宏是不可能的。”一时间,刘畊宏成为健身圈和流量圈的显学。

从2月18日第一场健身直播开始,刘畊宏从一个“江河日下”的过气艺人,迅速蜕变为现象级流量主。截至发稿,刘畊宏抖音粉丝已经超过5000万。“古典”超级主播圈的偃旗息鼓,进一步让刘畊宏聚集流量势能:在杭州,两大女主播自2021年后淡出江湖;上海疫情影响下,淘宝直播一哥李佳琦受困于物流,直播间观看量断崖式下滑。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网易上线社区App彼应

网易于近日上线了一款名为“彼应”的社区产品,据官方介绍,“彼应”是一款年轻人的情绪视频互动社区,注重生活分享,更像是视频版的“小红书”。

美团「困」在团购里

“为了活下去,美团正围绕团购业务进行人员精简、业务收缩,过去一年烧了200多亿,这么烧下去难以为继。”4月25日,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虎嗅,美团创始人王兴的妻子郭万怀,目前是美团优选业务线的实际负责人(自去年郭万怀接替陈亮后,美团“快买优”三大业务线都向郭万怀汇报)。郭万怀在美团体系内长期从事财务和运营工作,“优化成本和利润模型”被视为郭万怀掌舵后的关键目标。

在25日当天,美团优选正式宣布于26日起暂停北京地区自提点服务。而在本月稍早时候,美团优选已经关停了在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四省的业务。

阅读全文

H&M,打折也没人买了?

面对堆满衣服的衣柜,“没衣服穿!”或许依然是人们买新衣服的理由,但在消费渠道的选择上,快时尚已不再那么具有吸引力。作为快时尚巨头之一,H&M最近也遇到了自己的麻烦。

今年4月,H&M集团披露了2022年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与上年同期出现的亏损相比,利润有明显回升。但总体而言,H&M的整体利润水平仍低于分析师预期,且与竞争对手相比,增速缓慢。

阅读全文

新财报为Twitter和Meta续了很多秒

美国两大社交媒体巨头在同一天内都交出了一份称得上亮眼的财报。

推特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12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5.13亿美元,同比增长655%,受此影响股价盘前微涨0.74%。

更早些时候披露财报数据的Facebook母公司Meta,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279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75亿美元,同比下降21%。得益于超出预期的每股收益,和超出预期的一季度日活跃用户(DAU)增长数据(DAU达到19.6亿,相比增长4%,市场预期19.5亿),Meta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19%。

阅读全文

连花清瘟刚刚公布了家底

“网红”连花清瘟到底一年能卖多少?4月28日下午,作为连花清瘟背后的独家药企,以岭药业发布2021年年报。根据年报,以岭药业2021年营收为101.17亿元,同比增长15.19%;净利润为13.44亿元,同比增长10.27%。

以岭药业能够取得101亿元的营收,连花清瘟功不可没。作为一家比较年轻的中医药企,虽然以岭药业在品牌、规模、资历上无法和广誉远、云南白药、片仔癀、同仁堂等公司相比,但是这两年在中医药市场名头很响。

阅读全文

狂奔的蜜雪冰城,挣扎的加盟商

1997年,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张红超,把第一家店开在郑州大学周边,所谓的店只是一个卖刨冰的小摊,名叫“寒流刨冰”。两年后,小摊改名为蜜雪冰城,2010年起,正式进入“直营+加盟”的扩张模式,门店像野草一样疯长。

疫情下的蜜雪冰城也没有停下,从1万家扩张到2万家店,只用了一年时间,如今数量远超古茗、茶百道、一点点、喜茶、奈雪的茶,这五个品牌的门店总和。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术之道医疗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醴泽资本、济峰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近日,术之道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醴泽资本、济峰资本联合领投,华桐资本、IDG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后,术之道将进一步完善全自动手术机器人平台的建设,并逐步推进相关产品的临床试验。

术之道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专注于手术机器人领域的平台型公司,致力于打造符合机器人技术特点的智能耗材生态体系。

阅读全文

由红杉中国领投的M20 Genomics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近日,单细胞测序技术领先的初创公司M20 Genomics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泰煜投资跟投,原股东启明创投和巢生资本超比例(super pro rata)追加投资。

此前,M20 Genomics于今年年初完成了由启明创投与巢生资本共同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截至目前,公司已合计完成超亿元融资。

阅读全文

芙迈蕾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远毅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近日,国产高端医美器械制造商苏州芙迈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后称“芙迈蕾”)宣布完成由远毅资本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优化、相关产品管线研发、产品注册申报、品牌建设以及市场拓展等。

芙迈蕾成立于2021年9月,总部位于苏州,自创立以来致力于成为全球医美光电设备的领军企业。目前正在自主研发皮秒激光治疗仪、光声成像皮肤检测仪和光声引导下的皮秒激光治疗仪等高端产品。

阅读全文

建筑数字化管理服务商「海赛未来」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建筑数字化管理服务商「海赛未来」获得南通海门金玖一期科技股份投资基金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团队扩张与市场拓展。海赛未来本轮融资由御焓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全国建筑行业总产值为26.4万亿元。根据建筑行业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建筑行业信息化产值比例为0.08%,美国等发达国家比例约为1%,国内建筑行业信息化前景较好。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12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