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柏垠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天图投资领投

基于合成生物和机器学习(BT- IT)双核技术驱动,柏垠生物致力于开发生物基材料和相关产品,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绿色解决方案。
2022-05-07 15:0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7日消息,创新生物材料研发和应用企业柏垠生物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天图投资领投,基石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中心扩容和中试平台建设。

柏垠生物2021年成立,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钟超博士创立。基于合成生物和机器学习(BT- IT)双核技术驱动,柏垠生物致力于开发生物基材料和相关产品,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绿色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核心产品管线主要包括蛋白和多糖类材料,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妆品、食品等领域。

2021年12月,柏垠生物刚刚获得五源资本近500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柏垠生物此前通过了国内首个发布地方合成生物学政策的区级单位——深圳市光明区“合成生物企业”认定,是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首创的“楼上楼下创新综合体”模式,即楼上是研究院、楼下是企业的典型范例。

天图投资合伙人魏国兴表示,“在消费下游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从上游寻找答案的合成生物学成为天图很看重的投资领域。我们看好柏垠团队在合成生物学与生物材料领域的交叉学科背景,公司依托深圳市光明新区的合成生物学大设施,不断推动新的高价值材料和涂层技术在消费品、工业品、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中的逐步应用。我们很高兴成为本轮领投方,并将利用天图在消费下游的多年布局,和公司一起推动多条管线的商业化落地,把柏垠生物打造成为深圳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标杆企业。”

基石资本合伙人黄依群表示,“合成生物学是将生物科技领域基础研究转化为实际社会生产力的关键科学技术,其底层工具的创新突破逐渐成为人类造物的新方式,未来将改变每一个人生活,是现代科学最富前景的领域之一,因此合成生物企业的成长往往伴随着极高的社会意义。我们对柏垠生物充满信心,将持续支持公司的发展,期待柏垠生物成为国内合成生物企业的中流砥柱,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