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道猎聘2022年一季度营收6.5亿元,同比增长24%

针对女性群体就业,猎聘一季度联合丹纳赫、惠普、强生等优质企业持续开展“她时代”直播间项目,为求职者探索更多注重职场公平,关心职场女性发展的优质企业的同时,帮助女性群体高质量就业。
2022-05-27 18:30 · 投资界  jiyun   
   

5月27日,同道猎聘集团(06100.HK)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猎聘2022年一季度营收人民币6.5亿元,同比增长24.0%;毛利润人民币5.2亿元,同比增长24.6%;经调整经营利润人民币5,612万元,同比增长51.6%;净利润人民币1,318万元,同比增长344.5%。

“在疫情发展不确定性较大和充满挑战的外部宏观市场环境中,凭借极具韧性的商业模式和以技术为驱动的经营效率的提升,我们在一季度继续保持健康的业绩增长,充分验证了同道猎聘自身商业模式穿越经济周期,抵抗环境风险的能力。”同道猎聘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戴科彬表示。

运营数据表现亮眼 注册企业用户数同比增长28.9%

当前我国产业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在新的发展格局之下,企业对中高端人才招聘及对专业人才供应商的需求均较以往更为迫切,这使得深耕中高端招聘赛道十余年的猎聘深度受益。

但机遇与挑战并存。自3月以来,疫情在上海、深圳等主要城市蔓延,给各行各业发展带来不小的挑战。疫情之下,企业对人才招聘变得更为审慎,但整体来看优质人才始终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猎聘平台验证企业用户数增至104.5万家,同比增长28.9%。报告期内,猎聘来自企业用户收益为人民币5.5亿元,同比增长23.9%,占总营收比重85.0%。

同时,得益于用户体验的提升和个人用户对猎聘品牌认知度的不断增强,一季度,猎聘平台个人用户数增至7,690万名,同比增长16.8%。报告期内,猎聘通过提供包括职业咨询、证书培训、面试辅导、简历优化等全面的人才发展服务,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及用户转化。2022年一季度,来自个人用户的收益为人民币9,680万元,同比增长24.6%,C端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

一季度,猎聘平台验证猎头用户数量增至20.5万名,同比增长16.6%。

用户体量和经营规模的扩大,得益于猎聘在平台生态优势基础上的精细化运营。而持续的精细化运营为平台提升用户黏性和付费意愿提供了支撑,进而促进了公司业务的增长。

费用结构持续优化,规模效应显现

近几年,猎聘在深耕中高端人才服务的同时,更加专注于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人员效率,扩大规模效应,以推动利润率水平进一步增长。财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猎聘综合费用结构持续优化,综合费率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为11.7%,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为13.9%,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53.9%,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

2022年一季度猎聘管理费用率下降明显,主要得益于公司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提升管理工作效率,而随着公司营收规模的逐渐扩大,致使管理费用率下降。随着规模效应的显现,未来猎聘管理效率有望持续提升,管理费用率仍有下降空间。

研发方面,聚焦人才服务核心赛道,猎聘研发投入力度逐年增加。2022年一季度,猎聘研发投入为人民币8,990万元,同比增长29.2%。作为技术和数据驱动的人才服务平台,持续加强数据安全能力,提高信息技术基建水平并不断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在招聘领域的深度运用,是猎聘持续追求和精进的方向。

依靠多年技术迭代和对招聘专业知识的积累,2022年一季度,猎聘在对算法服务进行梳理和统一后推出新版通用算法平台,大大提升了算法接入服务的便捷性和业务处理能力,从而更加灵活地赋能集团不同业务场景。与此同时,猎聘一直在致力于完善标签体系,以更准确地分析职位及求职者,不断提升人岗匹配效率。截至2022年3月31日,猎聘标签系统已涵盖上千种职位类型,为匹配算法和产品性能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通过技术赋能,公司核心招聘业务的服务能力持续提升。2021年猎聘已全面上线更为易用的专业招聘SaaS工具――猎聘企业版,以解决企业集团招聘过程中的管理与协作问题。2022年一季度,猎聘企业版进一步推出可视化看板等多项功能,在满足企业高效招聘需求的同时,大幅提升招聘流程管理的可视化程度和自主可控性。

2022年一季度,猎聘销售及营销开支占收益的百分比为53.9%,同比微降。主要源于新续分离策略的坚定执行,带来销售人效的持续提升,以及精准营销提升了广告投放的效率和效果。

“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于以更好的用户体验促进用户和收入的增长,同时通过更大的杠杆和有效的营销举措提高运营效率,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实现高质量增长。”同道猎聘首席财务官田歌表示。

积极带动企业共谋破局,力保重点群体稳就业

疫情防控时期,很多线下招聘活动无法正常开展,但企业发展、人才就业的需求无法中断,为此猎聘不断升级直播招聘产品,积极联动各地政府、产业园区及企业等通过直播招聘、视频面试等方式为企业和求职者高效互动创造条件,助力稳就业保就业。

一季度,猎聘“2022直播招聘节”系列招聘活动历时近两个月,联合不同领域及行业的知名企业成功举办直播活动122场,合计影响超260万求职者。其中,单场直播最高观看人数超6万,单场最高互动人数超2千,单场最高简历投递量超3000份,该活动受到企业及求职者高度认可。

针对大学生就业,猎聘校园2月21日开启“春招燃梦季”大型招聘活动,并为不同专业背景的应届毕业生推出互联网、金融、房地产、消费、汽车制造、医疗化工六大行业招聘直通车专区,活动整体聚集超18万家企业,推出超40万个优质校招岗位。

与此同时,猎聘校园一季度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举办9场就业指导讲座,为广大应届生讲解求职简历、面试、职业发展等实用就业技能,帮助学校推动就业工作,提高学生就业意识和求职能力;3月份疫情以来,猎聘校园在校招社群中以直播形式面向全社会大学毕业生举办简历指导讲座。此外,猎聘校园与各大高校就业中心协办的长期公益项目“简历工作坊”一季度也收到众多来自各地大学生的简历指导申请,猎聘导师团队根据每个学生的简历状态和个人困惑,通过邮件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切实把大学生就业公益事业落到实处。

针对女性群体就业,猎聘一季度联合丹纳赫、惠普、强生等优质企业持续开展“她时代”直播间项目,为求职者探索更多注重职场公平,关心职场女性发展的优质企业的同时,帮助女性群体高质量就业,推动职场性别平等,为建设公平公正的职场环境贡献力量。

2022年一季度,在整体业绩保持稳健发展的同时,同道猎聘集团也在积极发挥平台优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促进全国就业稳定,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实现人才服务行业合规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展望未来,同道猎聘集团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iyu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30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