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法芬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

随着“软件定义汽车”理念的发展,汽车的热管理系统,尤其是座舱热管理的个性化和智能化改变也越来越明显。
2022-05-30 09:47 · 投资界讯  陈渝津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30日消息,上海普法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法芬”)近期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龙创设计跟投,TSN资本担任长期财务顾问。普法芬创始人张良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研发团队快速扩张、贴近客户的多地化战略布局、品牌进一步提升和推广。

普法芬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致力于汽车热管理控制软件解决方案研发的科技公司。几年来,普法芬深耕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控制领域,业务涉及控制算法白盒开发、联合仿真、车云融合等最前沿的技术方向,立志成为软件定义汽车背景下的整车厂Tier 0.5,推动细分赛道的产业深刻变革。

汽车热管理是为了保证汽车各机构能够在合适的温度下运行,同时给驾乘人员提供舒适的环境温度。热管理作为新能源汽车除三电系统单车价值量最大的系统,在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也迎来了发展契机。根据相关资料,目前新能源热管理的单车价值量为传统燃油车 3-4 倍,到2025年我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对应热管理市场规模将突破到近千亿元。

普法芬创始人张良表示随着“软件定义汽车”理念的发展,汽车的热管理系统,尤其是座舱热管理的个性化和智能化改变也越来越明显,这给了普法芬很大的市场机会,“热管理” + “软件”,这样的赛道组合,极具投资想象空间。

目前,普法芬的热管理控制算法已经供给了国内多家车企,并成为了其一级、二级供应商,联合仿真平台也已经在某车企落地应用。

投资者观点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软件定义汽车”对汽车行业的深入变革,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热管理”技术又对新能源汽车尤为重要。两者一相加,组合出了一个有趣的赛道。在这个赛道中,普法芬团队凭借超强的专业技术背景,一路披荆斩棘,始终坚持站在整车厂客户角度去创新,去帮助整车厂降本,去提高节能效率,去满足终端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相信普法芬这样的软件供应商在新的电子电器架构下,一定可以和传统硬件供应商一道,成为整车厂新的左膀右臂。梅花在投完理想汽车,牛创汽车这样的整车制造商后,顺着产业链往上游走,希望能投更多类似普法芬这样优秀的供应链上游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