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圆心科技赴港上市,全新招股书内容披露

2022-05-17 17:28 ·      

2015年,从医患连接的初衷出发,北京圆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心科技”)正式成立,随后从占领离处方最近、离患者最近的院边店开始,一步一步串联起需求方、服务方、支付方等多个参与主体,打通患者从就医、用药、支付的全部疾病管理周期,构建了医-药-险生态服务闭环。

创立后不久,圆心科技便受到众多资本青睐,包括腾讯启明创投、易方达、ABI资本、中银国际、渶策资本、中信证券、鲲翎资本、未来启创等知名机构。其中,腾讯资本从A轮以来一直陪伴圆心科技,启明创投、奥博资本等也参与了圆心科技的多轮融资。

2021年10月份,圆心科技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并于2022年3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在港交所发行H股上市的申请。今年4月份,圆心科技更新了招股书,更新后的招股书增加了2021年末4个月的财务数据,也更加完整地呈现了圆心科技2019年-2021年的业务运营情况。

据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圆心科技总收入分别为23.52亿元、36.29亿元和59.3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58.9%。与此同时,圆心科技三大业务支柱增长也十分迅速,盈利结构得到持续优化。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圆心科技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业务营收为56.15亿元,同比增长58.75%;供给端赋能服务和创新医疗健康服务两大业务板块营收分别为0.47亿元和2.76亿元,占2021年总营收的0.8%和4.6%,同比增长分别为1143.2%和211.9%。

圆心科技一直致力于“提供可信赖、高品质的全程医疗健康服务,成为国民就医用药*选择”。在这一目标下,圆心科技构建了三大服务业务板块,分别是为患者提供的处方药交付和线上医疗的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为公立医院提供互联网医院建设运营的供给端赋能服务及赋能其他行业参与者的创新医疗健康服务。

通过分析更新后的招股书可见,圆心科技于2021年斩获近60亿的营收,业绩表现非常亮眼,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绩呈现持续提升态势的基础上,圆心科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三大业务板块已实现协同联动的“闭环效应”,这些都将有利于圆心科技品牌价值的提升,并加速其赴港上市的步伐。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