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来酷新零售OMO模式迸发大能量,线上线下联合营销百花齐放

2022-05-19 10:50 · 互联网     

作为我国智慧零售领域的领军企业,来酷在高速发展过程中,以*的“OMO线上线下联合营销”模式,全面构建智慧零售新体系,以用户场景为核心,打通线上线下销服一体,实现全时全域、全链全仓的管理模式,有效破局线下零售坪效瓶颈。品牌创立四年来,来酷OMO模式不断丰富和延伸,更以多触点响应市场需求,使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d73b9fb7269a3b5ac5a4ce4a024c7269

以OMO链接多业态,破解行业痛点催生内动力

来酷的OMO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造出一套以数据为核心的全时全域、全链全仓管理模式,不仅可以有效破局线下零售坪效瓶颈,也为来酷不断突破产业边界持续注入动能。

众所周知,来酷的业务体系覆盖个人办公、游戏电竞、时尚家居、智能健康、益智教育、酷玩影音、运动旅行等七大场景。从近年来品牌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其业务版图不断壮大的背后,就是企业对OMO模式上的探索和突破。比如,在进入新零售领域初期,来酷以世纪金源店为代表的智慧零售门店就创新性提出前置仓和云仓模式,颠覆传统厂商分销经销的零售模式,世纪金源店单年400万销售业绩成为当年业界标杆,也完成了来酷在OMO新零售模式的价值验证。

mmexport1650793838042

随着OMO的理念和运作体系越来越完善,来酷也开始链接更多业态。依线下免税店、机场店、SPM店、校园店等多场景门店,到线上到家、小时达、来酷云店等平台的OMO矩阵,逐步完成了来酷智慧零售生态的全面建成。 去年双11期间,来酷全渠道销售突破6亿,会员同比增长928%,企业微信客户环比增长178%,OMO矩阵京东到家、美团闪购、来酷云店同比销售增长7211%。

持续拓展生态合作圈,发力新蓝海市场开启合作共赢

来酷聚焦OMO模式创发展,不仅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体验,更通过对生态品牌持续加持,以强强联合构建护城河。在赋能各行业并实现销售突破的过程中,以来酷OMO模式构筑的合作共赢体系也在持续壮大。

此前,来酷携手京东和达达升级零售最后一公里,“客户下单到收货仅需11分钟”的话题引爆网络,也为企业的OMO即时零售业务版图的壮大带来强大助力。此后,来酷又与美团携手开启3c数码小时达业务,开启数码行业即时零售,24小时在线的线下店铺服务,进一步奠定了在数码新零售业务领域的龙头地位。

而在拓展更大市场的过程中,来酷OMO商业体系俨然成为吸引合作伙伴的金字招牌。其中,来酷在进军大健康产业领域时与轻养生品牌“甄养你”达成了战略合作,其凭借的就是自身在智慧零售数字化领域的*优势。来酷通过数字手段不断赋能各行各业进行转型变革,OMO模式也获得了不同领域合作者的深度共鸣。

特别是自去年以来,随着元宇宙热来袭,来酷抢抓时代机遇召开元宇宙生态发布会。立足于Z世代、M世代用户的实际需求,来酷基于积淀的产品和产业优势,联合罗技、洛可可等企业共同推出多款数字藏品,实现了原有OMO体系功能的再度延伸。据了解,罗技、森海塞尔、唱吧等诸多知名厂商纷纷加入合作体系,与来酷共创元宇宙生态。

07cefdf20ffd6ed0df8191a3d8bcce89

025ea91afcd8642ea220b3edbfb07d97

09bc704bdbea92376f7a752b4aa55adf

进入2022年以来,来酷在OMO模型基础上通过全时全域智慧零售模式进一步完善了由数据、供应链、物流、支付组成的新零售生态系统,场景门店保持高效运营。可以预见,随着来酷与更多业态、合作伙伴进一步完善和升级OMO模式,更多的产业边界将被打通,一个更为强大的OMO生态合作体系也将孕育出更多令人期待的蓝海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