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意才基金意财报|华尔街财报季,美联储加息…

2022-05-20 11:37 · 互联网     

以多元角度 看全球经济

每个月,意才都会分享意大利欧利盛资本资产管理股份公司的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以多元角度,看全球经济。

意大利欧利盛资本资产管理股份公司(Eurizon Capital SGR)是联合圣保罗银行集团(Intesa Sanpaolo Group)的资产管理公司。

作为意大利资产管理行业的领军企业,欧利盛拥有多元化的投资模式,在各个产品条线都拥有毋庸置疑的能力,并在全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自己的分支机构或战略投资。

2007年,欧利盛资本资产管理公司进入中国资产市场,通过欧利盛(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参股中国最重要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

今天一起看下意大利欧利盛资本资产管理股份公司带来的4月经济形势分析吧。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50基点,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0.75-1.00%。

鲍威尔称:“乌克兰冲突的影响是‘高度不确定的’,恢复价格稳定至关重要。”

关键信息:

美联储加息至0.75-1.00%;

鲍威尔:恢复价格稳定至关重要。

关注通胀

3月份美国CPI升至+8.5%,为1981年以来的新高。美联储的褐皮书显示,通胀压力在未来几个月不会放缓。

“美国的经济,通过在职家庭的提振,继续保持着面对历史性挑战时的承受能力。”

——乔·拜登

关键信息:

美国3月份通胀率上升了8.5%,为1981年以来的新高。

华尔街财报季

与此同时,对于华尔街这是个收获的季节。防御性和价值股取得了不错的回报,同样对于一些大型科技企业,但这些并不足以止住权益市场的下滑。投资者关注全球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带来的结果。

关键信息:

华尔街的盈利不足以阻止市场下滑;

投资者关注全球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

通货膨胀给债券市场带来压力

紧张的局势将美元兑欧元的汇率推至5年以来的高点,而通胀给债券市场带来了压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3%。

关键信息:

美元兑欧元汇率处于5年以来的高点

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6%,比1月份的预测值低近一个百分点。

关键信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全球增长预期下调至+3.6%;

较1月份预测值下调0.8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