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INIEYE完成D3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

智能座舱已成为未来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是汽车产品向“第三移动空间”演变的主要特征之一。
2022-06-06 14:34 · 投资界讯  王阿瞒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6日消息,近日,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研发商MINIEYE(深圳佑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D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辉基金领投,蔚来资本子基金金宁基金申万宏源跟投。自去年7月完成D1轮融资至今,MINIEYE在一年内连续完成3次D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达8亿元人民币。

MINIEYE完成D3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

其中,D1轮由中金甲子、东风资管联合领投,嘉实投资、元璟资本等老股东跟投;D2轮投资方为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联通中金、中金常德新兴产业基金、重庆科兴科创基金及老股东东方富海。此次MINIEYE D3轮的投资方——凯辉基金、金宁基金、申万宏源均与汽车产业息息相关。

智能座舱作为MINIEYE新拓展的领域,在去年9月,MINIEYE推出其自主研发的MINIEYE I-CS(In-Cabin Sensing)座舱感知量产方案,并宣布已取得超30个乘用车车型定点。

作为汽车智能化的另一高地,智能座舱已成为未来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是汽车产品向“第三移动空间”演变的主要特征之一。目前,MINIEYE正在围绕DMS、OMS和多模态交互等领域着力研发。在智能驾驶领域,MINIEYE已取得东风商用车、陕汽等头部商用车企业的信赖,并与蔚来、吉利、上汽等主机厂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MINIEYE创始人兼CEO刘国清在接受亿欧汽车采访时表示:“蔚来也是在认可我们的技术之后,才有了后续资本上更深度的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