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锐思华创完成A+轮融资,成为资本领投

2022年是公司成立的第三年,这三年中公司达成了众多里程碑事件,也是公司各方面积累,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2022-06-07 09:53 · 投资界讯  陈渝津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7日消息,近日,深圳锐思华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思华创)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中国联通下属联通创新基金中国跟投。锐思华创创始人兼CEO卢睿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量产及产线建设等业务方面。

锐思华创创立于2019年,是一家车载AR HUD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其致力于研发AR HUD及相应软件应用,并打造了独立算法与ADAS辅助驾驶相结合,形成了智能座舱生态。凭借领先行业的软硬件开发实力和产品落地量产能力,锐思华创目前已经拿到了多个主机厂和车企的定点订单,包括国外及国内品牌。

据统计,2020年我国乘用车HUD产品配套出货76.5万台套,整体市场渗透份额在4%左右,并且绝大多数是W HUD产品。但随着车联网、自动驾驶等功能的发展,AR HUD这一品类也将迎来增长,有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我国AR HUD市场规模将超过50亿元。

目前市面上已有的AR HUD其实也只是对传统W HUD小幅升级,大多数产品实际测量FOV也不超过10度且VID不超过10米。锐思华创凭借积累多年的光学设计经验,技术已实现了15米以上的超长距离投影,以及20度或更大的视角。且自研专利技术OpticalCore®光核引擎持续迭代,作为PGU模组具有显著的优秀性能,色域大,功耗低,发热量小。由于无需聚焦,可以投影到任何表面,也无阳光倒灌等隐忧。模组显示纯黑像素时可调节关闭,故更易提高对比度,且零光窗效应。最后,能够降低HUD对挡风玻璃PVB楔型膜夹层的依赖,即可在汽车前挡风玻璃呈现高对比度、无散斑的AR视觉效果。从成本的角度上看,锐思华创自研的PGU模组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且在供应链方面,具有较高的可持续性,模组应用商业场景涵盖了3D显示屏以及AR大灯等方面。

锐思华创提供从单车道覆盖至三车道,适配高、中、低阶车款的三种型态的AR HUD产品。分别是AR HUD PRO, 以及AR HUD,还有适合入门级车型、针对极限空间的Mini AR HUD解决方案。

在乘用车的应用场景下,AR HUD逐渐成为指引性、安全性和娱乐性一体的智能座舱交互核心。锐思华创的产品和技术得到了行业内的认可,积极融入到智能座舱发展的进程中。目前,与国际零部件巨头Tier 1携手共进,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多个POC开发项目;AR HUD产品量产上,也获得多家知名品牌车主机的POC以及定点项目。

在轨道交通方面的业务,锐思华创与中国通号合作开发的高铁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够为高铁动车组提供基于5G物连通信、光学感知和智能人机交互为手段的全新智能辅助功能,并通过结合超大光学尺寸裸眼AR成像技术能为下一代动车组提供完美的操控体验和辅助驾驶解决方案。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进行实地系统测试和量产准备,未来将会装配在中国高铁上。

在团队方面,锐思华创在全球共拥有员工150余名,总部在深圳坂田,建有光明智能工厂、长沙嵌入式软件应用服务团队、台北光学创新研发中心以及印度班加罗尔算法和软件开发中心,共同致力打造下一代更智能的车载人机交互。

成为资本管理合伙人康霈表示:“成为和锐思华创相识已久,很荣幸能在公司发展的路上和公司携手共进。光学技术和AR显示是成为长期关注的方向,锐思华创在底层软硬件技术和算法的积累,以及核心部件的自主化能力,是公司的独特壁垒,也是我们对公司的信心来源。2022年是公司成立的第三年,这三年中公司达成了众多里程碑事件,也是公司各方面积累,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我们相信公司会有更长远的成就,也希望能够通过锐思华创助力国内AR显示更快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