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律师直播间,看到爱情的100万种死法

每天一到晚8点黄金档肥皂剧时间,全网数以百计的婚律直播间就热闹起来。出轨、离婚、财产分割和子女,围绕这几个永恒的关键词,连麦咨询者带来的问题一个比一个更刺激。
2022-06-10 10:15 · 虎嗅网  木子童   
   

“我跟老公的弟弟领了结婚证,现在想离婚,我该怎么办?”

婚姻律师“龙飞律师”直播间里,一位32岁女士讲述疑似不伦的故事,令评论区逐渐飘满问号。

女士的描述,为观众打开了异世界的大门:因为先前老公欠了巨额外债,所以给孩子上户口的时候,为了不受牵连,我和他的弟弟领的结婚证。现在老公外债还清,年入300万,但在外出轨,我也交了新男朋友,我想离婚,该怎么办?

听罢这段信息量过载的离奇剧情,龙飞律师迅速排除杂音,锁定重点道:不建议离婚。

因为每月可以给到3万生活费的现任老公,比月入1万的新男友更有钱,对孩子和“过惯阔太太日子的你”都好。

这段传奇经历和律师“人间清醒”的回答,把直播间气氛推上了一个小高峰。3.6万在线观众齐声感叹:

“《甄嬛传》都不敢这么演。”

“关注龙飞律师,比看动物世界都开眼界。”

这枚小小的切片背后,是更多的离奇与荒诞。

最近,这样的婚姻律师直播,正在成为直播江湖里最新的流量密码。

比如头部主播“龙飞律师”,30天涨粉超150万,带货鸭脖等小商品,90天累计销售额近千万元

在婚律直播间窥屏,就像小时候深夜偷听感性电台。

别人破碎的生活是乐子,也是经验。

每天一到晚8点黄金档肥皂剧时间,全网数以百计的婚律直播间就热闹起来。出轨、离婚、财产分割和子女,围绕这几个永恒的关键词,连麦咨询者带来的问题一个比一个更刺激。

问题包括但不限于:

“假结婚的老公瘫在床上了,新接触的男友喜欢嫖娼怎么办?”

“因为和榜一大哥谈恋爱,导致我现在处境困难,我该怎么办?”

“怀孕9个月发现老公出轨,我要把孩子生下来吗?”

“老公婚前隐瞒了我生理的缺陷,离婚彩礼要退还吗?”

就像律政版《谭谈交通》,每次连麦都可能开启一段超越想象边界的荒诞剧情。

这些问题看起来随便找个人来也能出出主意,实则不然,真正能给出答案的只有律师。

但凡跟朋友吐槽过情感问题的,大概都有过类似的感觉,遇到婚恋咨询,朋友个个都是端水大师,除了顺毛捋的安慰,你只能收获一堆正反都在理的片儿汤话。

这也怪不得朋友,俗话说“夫妻吵架,狗都不理”,万一一顿激情输出,你俩又和好了,朋友岂不是非常尴尬?

这就显出了律师的好,一期一会,律师不怕开罪你,反而能给出最清晰明确的回答。

有人问:男朋友长得帅,身边莺莺燕燕太多,我该怎么办?

律师回答:趁早分手。你男朋友大专学历家徒四壁,你海归硕士经济小康,他做演员梦,没有工作,经济全靠你接济,还不知道洁身自好,不分留着过年?

另一人问:我老公一年挣100万,并且把钱都交给我,我现在可以跟他离婚吗?

律师回答:姐妹,咱有点自知之明。以咱这离过婚带俩孩子的条件,哪儿还能找一个像你老公这样年入百万无不良嗜好,顶多爱睡个懒觉的男人?你嫌他不帮忙带孩子,那钱都在你手里,不会请保姆吗?

简单粗暴但有效。

体面人大多耻于在感情中谈钱,谈钱伤感情,但律师不怕。

律师就是要掀开爱情华美的袍,把虱子抖索进你怀里。因为真实就是他的专业。常年训练,练就的就是抽丝剥茧、去伪存真的本事。

人际交往里,谁都想当老好人,但律师可不介意把婚姻最残酷、最现实甚至是最丑陋的一面挖给你看。

你以为出轨者一旦被抓住证据,一定会净身出户?

律师告诉你,在法庭上,财产分割和抚养权争夺会倾向于支持无过错方,但并不会偏向太多。所谓“出轨者净身出户”,只是民间基于朴素道德正义的臆断而已。

你相信假离婚只是为了买房的权宜之计?

律师告诉你,那可能是你的伴侣零成本摆脱你的一条妙计。当你发现上当受骗,试图追回损失,一切早已为时晚矣。

律师不是你的朋友,但他比你的朋友更在乎你的利益。

在法庭上,他们贯彻程序正义,在直播间,他们恪守公平。不管你是花天酒地的出轨者,还是无辜可怜的受害者,律师一视同仁,只要你找上门来,他就和你坐在一张椅子上,为你考虑*利益。

一位二孩母亲问:老公出轨,第三者要上位,我心灰意冷准备离婚,商量好名义上大孩子抚养权归他,小孩子抚养权归我,但两个孩子实际还是跟我生活,可不可以?

律师回答:不可以。因为过往处理过的案例证明,这种情况下,第三者很可能会不遗余力地要求老公接回孩子,由他们家庭抚养,以断绝他和你借由孩子藕断丝连的机会。

另一人问:老公年入300万,我最近发现他出轨,我想和他离婚,你能劝劝我吗?

律师回答:我要是你,一定不离。我们在他身上投入时间、金钱、青春,好不容易熬到他年入300万,正是要摘果子的时候,凭什么拱手让人,让外来者一来就能享受我们奋斗得来的一切?

一些人认为,婚姻律师直播提供了很多会让伴侣吃亏的“小花招”

婚姻直播律师的中立,不问对错,也不分性别。

一位即将离异的男士问:我妻子结婚时没要彩礼,但离婚时希望过户一套房子到孩子名下。我害怕她转手就把房子卖掉,该怎么办?

律师回答:可以选择房产证上99%写孩子名字,1%写你的父母,这样妻子在离婚后如果想要变卖房产,就必须经过你父母的同意。

另一位年入千万的成功男士说:因为阴差阳错,我交往过的三个女朋友都意外怀孕,并且其中一个还是双胞胎,于是我突然有了四个孩子,目前处境十分困扰。

律师建议:他可以与三位女友签订协议,一次性付清四名儿童的所有成长养育费用。这样就不会牵扯不清,让日后迎娶的正牌夫人心存芥蒂。

我们身边有太多好人,他们总是在说无害的好话。

然而有时我们并不需要好人,而是需要一位狠人,把现实的窗户纸捅破给所有人看。

而这正是婚恋话题下,我们需要律师的原因。

雷鸣而惊春蛰,律师直播间红火的背后,链接的是现实中的婚姻。

2021年,中国有763.6万对夫妇走上婚姻登记所的红毯,这个数字比2020年又少了51万。

与此同时,213.9万对怨侣签下离婚协议,各奔东西。

6月7日,上海分阶段有序恢复婚姻登记服务后,徐汇区一个月内离婚登记名额被哄抢一空。

因为疫情导致离婚冷静期满30天,却未能及时到婚姻登记机关领取离婚证的人,正在重新倒数另一个30天。

时代的冷暖,文艺作品总是*知道。

小红书上,有524万篇笔记在热烈讨论“爱情”,但只有259万笔记谈到“婚姻”。

《恋爱的犀牛》依旧场场爆满,而《恨嫁家族》早已停留在2015年的最后一场演出。

高加索山脉另一边的法兰西,20万人缔结不需恪守忠诚、没有遗产继承权的Pacs式伴侣关系。

大洋侧畔的日本,四成30岁以下的未婚年轻女性,渴望婚后夫妇不共同居住的“分居婚”。

1884年,恩格斯说,“婚姻的本质是爱情外衣下的家务奴隶制”。

同时他还预言,婚姻做为一种人类经济的组织形式,会伴随生产力和生产方式的变化而不断改变。

百年后,诺奖经济学家贝克尔再次用一本《家庭论》证明了他的观点。

贝克尔指出,一夫多妻婚姻减少,本质上并不是因为女性主义发展,而是因为女性也可以加入劳动市场后,一夫多妻制会导致妻子的边际收益递减。

世上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百年间,工作日从每周六天缩短到每周五天,女孩的法定结婚年龄从16岁提高到20周岁,而一夫一妻制安定在现代社会里,也不过百年。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曾被父辈憧憬和歌颂的婚姻,正在变得艰难而丑恶。因为我们发现无需仰赖婚姻也能过活时,难免会开始疑问,为什么要想幸福,就非得步入婚姻?

身体还在循着传统婚嫁生育,灵魂却开始对这一切生疑,身心错位正是烦恼的根源。

《2020大众心理健康报告洞察》指出,近四成中国人遭遇过婚恋情感带来的心理问题。

但能够为他们提供疏解的心理咨询师和执业精神科医师总数不足7万人。

所以越来越多塔罗馆和算命摊出现在大街小巷,129元的婚姻大师课,一个月能卖出几万堂。

两周前,拥有890万粉丝的@龙飞律师直播间,因为“传播婚姻负能量”被关停15天。

与此同时,刚刚开播2个月的@月辉律师发现,最近直播间里新面孔增多了。

下播前,她又数了一遍等待连麦的人数:

“还有20位等待连线的朋友,明天请早点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虎嗅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