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浅谈创业

2022-06-10 13:46 · 互联网     

小罐茶诞生于2012年,2016年以“一罐一泡”的代表性产品面市,2019年以骄人的销量业绩成为业界黑马。

与过去的传统茶企的品类和产地思维不同,小罐茶是全品类中国茶,从高端原叶茶入局,定位创新中国茶。其消费品思维做茶的方式以及品牌化的运作路径一定程度上打破茶叶圈与大众之间的认知壁垒,同时也打破了很多人对茶叶的传统认知。从茶企和茶叶品牌的角度去看,它特立独行,*个性化。

品牌的这些性格背后其实来自于创始人的解读和构建。下面看看杜国楹如何谈创业的。

以下是它总结的创业经验,包括产品从0到1,以及品牌营销的经验。

1.在创业的问题上,*个阶段0到0.1之间,这个小闭环一定要完成。

我们有钱的时候只是花更多的钱去验证,但是这个0到0.1的闭环不做完,你是不敢往前走的。

0到0.1阶段,它的风险是有限的,是可承受的,但是如果不加验证,上来就直接大规模往里面投放,这是无法承受的,多大企业这么做都会有问题。

2.选赛道的时候,要顺势而为,势是两个,一个优势,一个趋势。

我所有的创业有一根线从来没有断过。

创业两件事最难,*是你得懂目标人群;第二产品能够做好,做出特色。这两件事必须有一件有把握。

3.试图对未来做一些判断的时候,我会找一些参照的行业、参照的品牌,这些品类*参考价值。通过对照品类差异、时代差异,去寻找品牌的路径。

4.我们如何站在未来看现在,如何建立终局思维?

我们要去思考,20年之后,中国的商业、中国的茶业,可能会演变成什么样子?

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会发生什么变化?茶在我们生活中的角色会发生什么变化?

然后再回过头来看我们今天的所有做法是否正确。

那么看完以上关于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的分享,你对创业和中国茶叶有什么样的看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