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着力为实体经济优化带来助力,德邦证券从点滴做起

2022-06-14 11:38 · 互联网     

为了全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社会各界可谓都是下足了功夫。对于金融行业来说,如何为实体经济带来更好的助力,这也是有学问的。对于这一点,德邦证券有自己的看法。

近日,德邦证券CEO武晓春受邀中新社《百家名企看高质量》专题,探讨公司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经验和工作重点,特作为新年开篇与您分享。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国内迎来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应“不断做强经济基础,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多边主义,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实体经济”的核心使命,正在通过财富管理的力量助力居民财富的稳步增长,为共同富裕事业添砖加瓦。

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高质量发展不仅立足局部和当前,更着眼全局和长远;不仅关乎经济发展、效率提升,更牵动共同富裕、社会公平。德邦证券正努力打造以“大资管+新经济”双轮驱动的精品投行,并布局完整的财富管理板块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的科技投行+财富管理平台’”。

德邦证券成立于2003年5月,作为一家增速较快的全牌照综合投行,近年来,公司将各项业务聚焦于大健康、大消费、科技、互联网、智能制造五大板块,高度契合于真正拉动中国发展的经济动能;同时,拥有以头部研究所为核心的产业研究智库,通过权威投研视点,深度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及稳健发展。

德邦证券的科技能力建设,顺应“科技兴国”的战略布局:构建科创规划2.0,创新提出“三常两间态”组织形式,形成了从科创战略规划到核心交易维稳、IT基础建设、C端置顶、B端赋能、子公司协同支持、创新技术应用研究的递进式数字化科创体系;

而对于“精品投行”的布局,则顺应国家“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方向,转型升级以“服务新经济领域及全面打造大资管业务”为发展重点:助力发掘特色资产,打造在服务大健康、大消费、科技、互联网、智能制造五大新经济产业的“投资+投行”联动体系;依托传统资产证券化业务优势,大力发展公募REITs,打造主动管理平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稳”为主线,强调“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

德邦证券同样将“稳”字当头,打造公司的数字化风控能力,坚守“合规、诚信、专业、稳健”证券行业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全面风险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完善风险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风险管理的自动化、可视化、全面化,从而助力公司的稳健经营和合规经营,成为夯实公司长效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长明显加速。虽然有疫情问题制约,但这并不能影响整体走向,影响程度也是比较优先。德邦证券认为,为了全面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全方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德邦证券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