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子雾化产品如何走好“出海路”?恒信:牢牢将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2022-06-17 17:33 · 互联网     

6月15日,2022电子烟行业第六届规范发展宣贯会暨首届出口服务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其中,恒信永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恒信”)获得了首届电子烟出口优秀企业奖——“雾谷奖”。会前,恒信副总经理姚浩宇接受奥一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电子烟企走好“出海路”需掌握自主品牌的定价权和话语权,其关键是将产品和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图:恒信永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浩宇

坚定走好“出海路”

在国内行业结束野蛮生长的当下,“电子烟出海”迎来越来越高的呼声。卷卷智库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电子烟90%以上都用于出口,国内厂家生产了全球95%左右的电子烟。目前,海外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增速迅猛,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与两个至上联合出品的《2022年电子烟产业出口蓝皮书》显示,2022年*季度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达250亿美元,预计2022年海外电子烟市场规模将保持35%的增长速度,总规模突破1080亿美金。

显然,全球市场已然成为电子烟行业的主战场。而在“出海”这一方面,恒信已经积累了13年的经验。早在公司成立之初,恒信便目光如炬,坚定看好电子烟的出海之路,九成的产品以出口为主。对此,姚浩宇表示,“之所以要坚定出海,是因为电子烟从一开始的大规模商业应用就是以海外市场为主,公司非常看好这一发展趋势。”

据了解,目前恒信的业务已经布局到欧洲、美国、东南亚、非洲等地区,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欧美多个国家均设有办事处。截至2021年底,恒信累计为全球客户生产了超过6亿瓶雾化液,在电子雾化液的生产制造领域始终保持着国际*水平。

掌握定价权和话语权

在电子烟“走出去”的过程中,掌握自主品牌的定价权和话语权,是企业出海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

那么,电子烟企应如何走好“出海路”?“掌握定价权和话语权,关键的核心在于产品以及技术”,姚浩宇表示,“电子烟从正式大规模商业应用以来,整个产业集群的配套都是以国内深圳为主,到目前为止的每一代产品更新迭代,基本上都是由中国企业去推进进程,这是我们的优势。”

姚浩宇认为,未来,要加强自主品牌的话语权,仍然要坚持发挥这一优势,将从原材料端到产品终端的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这也是恒信一直在坚持推进的事情。“从2011年开始,公司就开始申请发明专利,至今拥有知识产权、商标、专利、软著作权500多项。”姚浩宇表示,接下来,恒信将始终坚持以发展电子烟为己任,将产品推向国外,牵手其他企业共同发展,巩固中国电子烟在全球市场的龙头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