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部黄金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批 双主业战略助力盈利能力稳增

2022-06-30 17:40 · 互联网     

6月29日,西部黄金(601069.SH)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今日开市起复牌。此次重组有助公司优化产业结构,实现“黄金+锰矿”采冶双主业布局,有效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西部黄金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自2021年11月8日启动,重组收购对象为阿克陶百源丰矿业有限公司、阿克陶科邦锰业制造有限公司、新疆蒙新天霸矿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旨在储备优质矿产资源,介入多矿种开发利用,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项目启动后,得到了自治区国资委和有关厅局的大力支持。

此次重组有助于西部黄金实现在锰矿领域的布局,提升上市公司在西昆仑玛尔坎苏一带富锰矿资源的控制力。资料显示,被收购的三家公司具备锰矿资源开采、加工和销售方面具备强劲的资源储备和技术实力。阿克陶百源丰矿业有限公司和新疆蒙新天霸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锰矿的勘探、开采及锰矿石的销售,所持有的锰矿资源具有储量大、品位高、易开采等优势;而阿克陶科邦锰业制造有限公司则是拥有电解锰生产加工及销售的完整产业链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成熟、高效的电解锰生产能力,被认定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由此可见,通过此次重组,西部黄金将新增锰的采冶业务,业务和产品结构由单一的“黄金采冶”进阶为“黄金+锰矿”采冶双主业的上市公司。这将降低其业务和产品单一带来的经营风险。

事实上,西部黄金长期从事黄金采选冶业务,拥有先进的矿产资源开发、冶炼技术和丰富的矿山管理经验。通过重组,公司可以发挥矿产资源整合的地域优势,通过资源勘查、资产并购等方式充分发掘标的资产邻近区域矿产资源,增大自身资源储量。同时,西部黄金与标的公司之间可以充分利用各自在矿山生产管理、金属冶炼工艺技术、上下游渠道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经验,实现生产、研发、管理、采购、销售等各方面的协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