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将资本所投企业智云健康今日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智云健康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一站式慢病管理和智慧医疗平台,从医院、患者、药店、保险等多个层面打造多款不同的慢病防治智能化产品,形成了医、患、药、保一体化联动的业务体系。
2022-07-06 18:31 · 投资界综合     
   

博将资本所投企业、中国*的数字化慢病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智云健康(09955.HK)于今日(7月6日)在港交所成功上市。智云健康IPO价格为30.5港元/股,每手100股。公开发售获7.89倍认购,国际发售获2.15倍认购。

图片

智云健康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匡明表示:“上市是智云健康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坚信,为用户提供核心价值,坚持长期主义,推动公司长远的价值成长,是*不会错的。我们会继续秉持我们的初心和愿景,投入研发,坚持创新,在‘健康中国’的战略指引下,将我们的事业推向更长远的未来,做一家真正因‘创新而伟大’的数字化慢病管理企业。”

图片

智云健康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一站式慢病管理和智慧医疗平台,从医院、患者、药店、保险等多个层面打造多款不同的慢病防治智能化产品,形成了医、患、药、保一体化联动的业务体系。

智云健康旗下拥有医院SaaS系统(智云医汇)、药店SaaS系统(智云问诊)以及互联网医院平台(智云医生、智云健康)等多款产品,目前已连接全国9000多家医院,超10万家药房,为超过1.5亿次用户提供医疗和处方服务。

智云健康基于医院、药店、互联网医院三个场景,打通了医疗价值链上的主要参与者,构建了慢病管理生态体系,并提供院内解决方案、药店解决方案和个人慢病管理解决方案,覆盖院内院外数字化慢病管理的全生命周期。

在院内场景中,针对医院端对于慢病管理效率提升的需求,智云健康于2016年推出了以SaaS服务为主的解决方案——智云医汇。“智云医汇”由院内管理系统、院间管理系统、院外管理系统、患者自我管理系统组成,打通院内外患者数据,为患者建立全周期健康电子档案,为医院提供一站式数字糖尿病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医院实现了数字化和标准化糖尿病管理流程。

医院业务拓展方面,智云健康通过AIM(Access-Install-Monetize,“触达、部署、商业化”)模式进行院端布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已部署智云医汇的医院超过2300家,其中,包括在第三方医疗研究公司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排名的中国*医院中的33家。此外,智云健康已与15家制药企业签约,为其提供数字营销服务。

在院外药店场景中,智云健康为药店提供的“智云问诊”SaaS系统,为药店场景下的慢病患者提供更专业、合规的7*24药事服务。针对个人慢病管理,智云健康通过互联网医院搭建了智云健康APP服务网络,为患者提供“在线问诊+社群健康管理指导”的多层次健康服务,为慢病患者实现院外问诊、日常管理等健康服务。

全球增长咨询公司沙利文指出,中国的慢病管理市场,拥有庞大的患者群体和高增长潜力,是中国医疗卫生市场最重要的细分市场之一。中国的慢病医疗卫生支出预计将从2020年的人民币41,006亿元(占医疗卫生总支出的56.7%)增长到2030年的人民币124,799亿元(占医疗卫生总支出的75.0%)。

博将资本于2019年底参与了智云健康D轮融资,博将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阗表示:“智云健康用数字化手段打通了慢病管理各个环节,为医院、医生、患者、药店、药企等产业链参与角色带来了价值和效率,更为千万慢性病患者带来了定制化的疾病管理和专业服务,帮助他们回归健康生活。智云健康是互联网医疗在慢病领域落地的成功样本,具有较大的社会价值。此次上市,是智云健康发展路上的一个新的起点,在人口步入老龄化的时代,相信智云健康会取得更大的发展,造福更多的慢性病人群。”

图片

作为中国*的数字化慢病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智云健康未来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