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这一支Web3基金募资4200万美元

总额达4200 万美元,是2021 年7 月以来发起的第一支专注于社交生态系统的基金。
2022-07-08 10:32 · 投资界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Mask Network 生态系统基金管理人Bonfire Union 今日宣布已募集完成第一期基金(下称“该基金”),总额达4200 万美元,是2021 年7 月以来发起的第一支专注于社交生态系统的基金。

该基金将直接投资于Web3 开放网络领域,包括去中心化应用、中间件、平台和协议。该基金将专注于在全球筛选和投资优秀的Web3 企业/项目,同时兼顾财务业绩、社会影响力、和去中心化生态建设。具体而言,该基金将利用Mask Network 在Web3 社交生态中的地位,投资并整合行业内各个组件,共同建设Web3去中心化网络。Bonfire Union的目标是成为"Web3腾讯战投"。

Bonfire Union合伙人Cecilia Li 表示:"Bonfire Union旨在成为正在蓬勃发展的下一代社交生态中的重要一环。Bonfire投资有战略协同价值,这将有助于提高整体资本效率和Mask Network及投资项目的价值。我们寻求通过对整个开放网络的一系列组件构建多样化的投资组合来分散风险,并促进整合web3领域的良性和长期发展。"

在基金开始运作的一年的时间里,该基金已在相当数量的项目中投入了近2000 万美元,这些项目主要涉及Web3 社交、基础设施和游戏娱乐(包括NFT 和GameFi和元宇宙等)三大领域;对三大领域Bonfire都有各自很充分而有力的投资逻辑。基金通过进行产品结合、媒体帮助、生态支持赋能,以及协助融资等方式,一直在为被投企业创造价值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亮眼的投资团队及Web3原生投资理念的基础上,即使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下,该基金仍在短时间内获得了相对已投资金超过2 倍的回报,并已经实现了一些退出。

一些值得注意的投资组合包括:

· Web3 社交:RSS3(去中心化信息分发),CyberConnect(去中心化社交图谱)和 Tapz(Web3论坛)。

· 基础设施: Meson Network(去中心化 CDN),ArDrive(去中心化存储),Scroll(zkEVM layer 2 解决方案),和 Transak(法币通道)

· 游戏娱乐:Thetan Arena(边玩边赚的多人在线战斗竞技场游戏)、RCT(AI 生成的游戏和区块链内容)、Splinterlands(可收集的交易多人数字卡牌游戏)和 Highstreet(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

今后,该基金仍将继续积极地在Web3 各领域寻找并评估项目,在Web3 社交领域完成生态构建,并加强其领先地位。在基础设施方面,该基金致力于寻找最优项目,Mask Network 也将会成为这些项目的早期用户和潜在的主要合作伙伴。同时该基金将更加关注零知识证明和去中心化存储生态。在元宇宙板块,Bonfire将利用Web3 社交领域的领先地位继续寻找最优秀的游戏、内容、品牌和技术团队。

Bonfire Union 的投资团队由分布在全球各地的超过10 名专业人士组成,团队拥有工程、产品、营销增长、创业管理,法律以及顶级VC的综合经验;此外,来自Mask Network 深厚技术资源的支持可以帮助投资团队进行技术尽职调查,并识别机会和风险。

"我们投资团队的部分成员也在Mask Network 中担任重要职务,和Mask业务团队存在非常紧密的互动和合作,这给我们的投资过程中(包括寻找、评估和协助投资后的项目)提供了独特的优势。这种增值效应是任何纯粹的财务投资者所无法比拟的。"Mask Network 生态系统负责人和Bonfire Union 合伙人Taylor Zhang 补充表示。

Mask Network 本身得到了全球投资者的支持,包括Digital Currency Group、Alameda Research、Binance、Animoca Brands、Dapper Labs、Protocol Labs 、Arweave、FreeS、Y2Z、HashKey、Hash Global、Youbi、SevenX、IOSG Ventures、SNZ、JDI Venture和Fundamental Labs 等。其他投资者还包括Web3 领域顶级公司和项目的前任及现任高管,包括Coinbase、Gitcoin、DeBank 等—— Mask Network的投资人中有相当一部分已经成为Bonfire Union的LP。Mask Network 也将通过公司自有资金及员工跟投,持续向基金投入可观份额。

独立的Bonfire 生态基金投资者还包括一大批来自各个领域的前任或现任高管/合伙人,包括顶级美元风险投资基金(如启明创投等)、头部金融企业(如硅谷银行等)及头部互联网公司,他们多以个人或家族办公室身份参投。

Bonfire Union 的创始合伙人Suji Yan 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不同地区的顶级投资者合作,他们与我们的愿景一致:通过投资和与下一代社会生态系统实现共同成长,架起离开垄断的Web2 并通向开放的Web3 的桥梁,从而将权力还给用户。"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abienn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5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