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华为余承东呼吁尽快淘汰纯燃油车;茅台冰淇淋被爆炒到250元一杯;河南南阳拟设立100亿产业母基金

余承东呼吁中国汽车产业尽快淘汰掉纯燃油车,减少能耗。余承东表示,华为每年投入研发十几亿美元,直接和间接研发人员高达10000人,华为自己不造车。
2022-07-08 08:39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余承东:智能汽车跟十年前手机业非常像,相似度高,会有大洗牌

余承东呼吁中国汽车产业尽快淘汰掉纯燃油车,减少能耗。余承东表示,华为每年投入研发十几亿美元,直接和间接研发人员高达10000人,华为自己不造车。(澎湃)

茅台冰淇淋被炒至250元一杯,茅台客服:已注意到,暂时没办法解决

这款冰激淋官方售价50多元-60多元/杯,但电商平台的价格,已经比官方售价最多高出3倍。(红星新闻)

第一位潮汕科学家IPO敲钟了:奥比中光市值170亿

投资界-天天IPO消息,今日(7月7日),3D视觉感知独角兽——奥比中光今日正式登陆科创板,此次IPO发行价为30.99元/股,开盘大涨46.98%,最新市值达到170亿左右。

奥比中光背后,是一位“非典型”的潮汕科学家——黄源浩。早年北京大学毕业,他曾在海外求学深造,成为了全球光学测量最顶尖的专家之一。2013年,黄源浩辞去在国外稳定的工作,回国创办奥比中光。此后几年,他经历过公司没有收入、开不出工资的艰苦时光,也有过“打破海外科技巨头垄断”的高光时刻。如今,42岁的黄源浩靠着一颗3D摄像头,收获了人生第一个IPO。

阅读全文

河南南阳拟设立100亿产业母基金,下设预制菜产业子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6日,

为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南阳充分支持金融机构为预制菜产业开发金融专项产品,支持市、县(区)国有公司通过融资、入股等方式支持预制菜产业园区建设。

阅读全文

50亿,福建又诞生一只母基金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投资界-解码LP从福建获悉,由晋江市政府主导,国有企业出资,晋江市产业发展母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达50亿元。基金设立的目的不难理解,晋江旨在通过基金招商等方式,助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

可以看到,今年福建正在大力吸引VC/PE扎根落地。上半年,福建给创投圈印象最深刻的是成立了一个千亿投资平台——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福建省财政厅出资。而过去两年,越来越多VC/PE涌现福建,在省内各个城市挖掘项目。

阅读全文

即日起 “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

据通信行程卡官微消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即日起 “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通信行程卡” App等查询渠道同步进行应用版本更新。

小米自动驾驶汽车曝光

有汽车博主首次曝光了一张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照片。照片显示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在车顶配有激光雷达。(证券时报)

大公司热点

华为新能源造车迷局

不造车的华为,已经主导发布了第二款车型。7月4日新车发布会上,华为汽车业务一把手余承东对新车问界M7的产品性能信手拈来。

M7是小康集团旗下赛力斯汽车和华为联合推出的汽车品牌AITO 问界的第二款产品。余承东的介绍占据了发布会大多数时间,然而当他请出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时,余承东仍称其为“问界M7新车的打造者”。

阅读全文

亚朵三顾 IPO

6月22日,亚朵集团(ATOUR)再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书(补充),在此前招股书的基础上,对2021年的全年业务数据进行了更新。

2021年,亚朵集团营业收入21.48亿元,同比增长37.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245.2%。

阅读全文

前首富,沉迷种田

不再是全球首富的比尔盖茨,在美国头号地主的位置上坐得安稳。7月7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比尔·盖茨刚刚获得法院批准,允许他购买北达科他州2100英亩(约8.5平方公里)的农田,价值1350万美元。不到10年时间,比尔·盖茨已经在美国18个州购买了近26.9万英亩(约1089平方公里),占全美农地近1%,相当于10个巴黎(巴黎面积约为105.4平方公里)大小。最晚在2021年1月,比尔·盖茨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私人农田拥有者。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比尔盖茨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上排名全球第4,个人财富为1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08亿元)。近年来,美国的土地价格一直在飙升,让以比尔·盖茨为代表的超级富豪们显然更有底气不断出手。有分析认为,投资美国农业用地“高回报,低风险”,比其他绝大多数投资都要好。数据显示,自 1972 年以来,美国农田(NCREIF 农田指数)的年化回报率约为 10%,而美国房地产(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仅为 9%;标准普尔 500 指数约为7%,黄金约为5%。尤其是在全球通货膨胀、食品价格飙涨的今天,投资农田显得更为明智。

01、给麦当劳供货

在此次收购中,比尔·盖茨以 135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046万元)买下了北达科他州的土豆农场。此前,盖茨已经在全美18个州拥有土地组合,最多的是路易斯安那州,达69071英亩,其次是阿肯色州,47927英亩,第三是亚利桑那州,25750英亩。此外还有加利福尼亚州(4905英亩)、科罗拉多州(2270英亩)、佛罗里达州(14828英亩)、爱达荷州(9233英亩)等。

阅读全文

大厂卷入造车洪流,但造车不再是唯一的船票

2014年特斯拉入华以来,新能源汽车这股时代洪流,席卷了你能叫出名字的大多数公司。

最开始是独立的造车新势力,后来是传统车企加速转型,再后来,过去二十年里最知名的大公司也下场了,比如大众最熟知的BAT、小米、华为等。

阅读全文

人人讨厌钟薛高

今夏的医学奇迹,当属“雪糕治愈社恐”。

6月,《雪糕治愈社恐》的情景剧,在抖音、B站、微博等平台陆续被疯狂玩梗、迅速走红。

买雪糕被刺的重伤现场实录、各种让人啼笑皆非的惊悚表情......雪糕界的规矩正式立了起来——“不认识的,你不要拿。”

阅读全文

大厂疯抢周杰伦

从发布到冲上热搜第一,周杰伦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首支MV只用了十分钟。微博话题显示,一个小时不到,113家媒体跟进了相关话题,话题阅读次数超过4亿次,随后“艺术大师”、“新出的MV是道美育题”等话题迅速承包了文娱榜单。

阅读全文

迪士尼不止痛失米老鼠

留给迪士尼续命王牌IP的时间不多了。

据《卫报》7月3日报道,米老鼠95年的版权保护期进入倒计时,2024年1月1日开始,这一王牌IP的版权就不再是迪士尼独有,这无疑会让迪士尼蒙受一定版权收益的损失。

有趣的是,这些收益原本39年前就该和迪士尼挥别。照当时的美国法律,米奇经过56年的版权保护期,1984年就该是大伙儿的公共财产了,但迪士尼卯足劲游说美国政府,给版权充值了19年寿命。1998年,死线迫近的迪士尼再次炫技,又成功续命20年。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洞见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松禾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隐私计算厂商「洞见科技」已于近日完成超亿元级别A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松禾资本老股东元起资本和乐礼资本跟投。

洞见科技,成立于2020年初,由世界第四大信用管理集团“中诚信”投资孵化,定位于以隐私计算技术赋能数据价值的安全释放。公司核心成员来自中诚信、大型银行、保险公司、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企业。其中创始人、董事长姚明为前中诚信副总裁兼CTO,职业生涯始于贝尔实验室,曾担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专委、CFT50智能风控委员会副主任等;创始人、总裁毛赛为前中诚信副总裁,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市东城区人大代表等。

阅读全文

实时数据基础设施平台「Timeplus」获种子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Timeplus成立于2021年11月底,是新一代面向流式数据为核心的数据基础设施平台,专注实时流式数据分析。Timeplus创始人王亭表示,从行业趋势来看,当前以IoT/机器行为、应用行为、交互行为等代表的实时数据的增长最为迅猛,预计2025年将超过30%。而Gartner也预计超过50%的企业级应用需要实时数据分析能力来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与此同时,数据的整体实际利用率却不到5%,实时数据利用率更低,可挖掘潜力和场景也更为巨大。

“企业正在寻求新一代数据基础设施,能够充分满足和拥抱这些实时数据” ,IDC预计。在对实际业务的作用来看,能够契合实时数据利用需求的大数据基础设施对内可以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对外能更快更好地了解客户、服务客户,生产出满足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

阅读全文

贝特新能源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三一创投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8日消息,湖南贝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特新能源”)近期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由三一重工旗下三一创投独家投资。贝特新能源常务副总朱新荣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工厂建设、新压缩机装配线与加工线建设、试验中心提质增效和新机型开发等方面。

贝特新能源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研发、测试、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涡旋压缩机专业制造商,产品主要应用于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等车型。

阅读全文

中科昊芯获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比亚迪、麦格米特等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数字信号处理器供应商「中科昊芯」于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比亚迪、麦格米特等产业方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快产品研发、加大团队建设,以及芯片的生产和批量交付。

中科昊芯成立于2019年1月,主要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聚焦自主产权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的研发。公司创始团队脱胎于中科院,为原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核心科研团队,2016年开始全部投入到RISC-V处理器的研究。目前,中科昊芯团队规模70余人,研发人员占比将近70%,团队核心成员拥有十余年芯片设计和成品开发经验,累计申请计算机体系结构相关专利数十项。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任伟为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曾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4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