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红杉中国新一期募资90亿美元;蜜芽APP即将停止服务;君乐宝已正式启动IPO上市项目

以制造汽车出名的吉利有意入局手机芯片,而李书福任董事长的公司湖北星纪时代会是这次造芯的主要推动者,其100%控股的上海铂星科技有限公司则有望成为这次芯片计划的操盘手。
2022-07-06 08:38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红杉中国完成新一期约90亿美元基金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红杉中国已完成新一期约90亿美元基金的募集,位于目标区间的顶端,不仅得到了包括主权基金、慈善基金、大学捐赠基金等在内的一批长期合作的国际知名LP的支持,还吸引了不少新LP的参与,主要来自美国、欧洲、中东、亚洲等地区。据悉,红杉的此轮募资收到了超过120亿美元的认购,超额认购达50%,显示出国际资金对中国市场依然高度认可。

据美国证监会文件(SEC Filing)显示,红杉中国备案登记了新一期美元基金,其中包括一支种子基金(Seed Fund)、一支风险投资基金(Venture Fund)、一支扩张基金(Expansion Fund)和一支成长期基金(Growth Fund)。四支基金将持续专注于科技、消费和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

阅读全文

君乐宝正式对外宣称:已启动IPO,争取在2025年完成上市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仲岩表示:“我们已经正式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项目,争取在2025年完成上市,为石家庄现代食品产业发展、为经济总量过万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此前早在2020年有消息称君乐宝乳业考虑在香港上市,募资最少7亿美元(约54.6亿港元),不过当时君乐宝方面回应称:关于上市,公司目前没有相关计划。(石家庄日报)

母婴电商蜜芽APP宣布停止服务

日前,母婴电商蜜芽官网发布公告,将于今年9月10日停止蜜芽App服务,而蜜芽给出的APP停止服务的理由是“用户购物习惯的改变”。公告称,平台关闭前,消费者交易订单继续履行;APP关停后公司将对已收集的用户信息进行集中删除与注销个人账户,并停止搜集或使用消费者及入驻商家的信息和数据。同时,蜜芽强调,告别的只有蜜芽App,蜜芽还将继续在蜜芽微信有赞小程序继续为用户服务,蜜芽会员依然可以享受购物体验。(中国网)

公司破产后,黑石们来了

宇宙大PE黑石又出手了。

投资界获悉,上海民营资产管理公司文盛资产宣布,黑石与国通投资有限公司、广发证券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在文盛资产的第三轮融资中进行了股权投资,并于2022年6月完成投资。这是黑石首次战略投资国内民营AMC(资产管理公司),极具风向标意味

文盛资产背后是50岁的周智杰,他于2003年成立浙江文化控股,开始入局不良资产,2006年,又成立文盛资产,后续文盛资产曾获得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金公司等机构战略入股。这几年,文盛资产来在江湖上颇为活跃,先是在去年接盘女装知名公司拉夏贝尔,刚刚又以16亿入局汇源果汁重整案。截至2021年底,文盛累计资产管理规模(债权本息)1232亿元。

阅读全文

今年,VC/PE开始去云南

云南创投圈越来越热闹了。

投资界-解码LP从云南方面获悉,云南省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南产投公司”)管理的云南省重点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云南省重点产业基金”)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与此同时,根据深交所披露,云南产投公司参股子基金——深圳市达晨创鸿私募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所投资的两个企业中微半导与卡莱特IPO首发过会。

阅读全文

1亿单身男女撑起一个IPO,Soul估值130亿

投资界-天天IPO从港交所官网获悉,Soul的运营主体公司Soulgate正式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美银美林和中金公司为此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早在在2021年5月,Soul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后来赴美IPO的情形我们众所周知,Soul在一个月后突然宣布暂停IPO的定价流程。

阅读全文

新东方申请注册董宇辉商标

近日,东方优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东方甄选”直播间主播名字商标,包括“董宇辉”“方脸哥”“王涛顿顿”“孙楚涵悠悠”“石明明明”等,国际分类涉及教育娱乐、广告销售等,当前商标进度均为申请中。(经济网)

大公司热点

格力、美的,田忌赛马的终结

2012年,美的、格力营收分别为1030亿、993亿,格力为美的的96.4%。这一年方洪波、董明珠同时成为“操盘手”。从此,起点基本相同的两家公司经常被进行比较。

阅读全文

密谋23年,三星再次血拼台积电

2009年,三星最高经营决策会议秘密通过一项计划——Kill Taiwan干掉台湾该计划的头号目标是台积电。

如今,他们正逼近这个梦想。

2 纳米,最后一战

全球半导体产业,翻开新的一页。

2022年6月30日,三星电子宣布:3纳米芯片量产!

这意味着,三星成为全球第一个量产3纳米芯片的厂商。对于被台积电碾压了多年的三星来讲,这是一次扬眉吐气的胜利。

阅读全文

我们误解了张小龙?

近日,微信安卓平台迎来了8.0.24正式版更新,“微信推出图片大爆炸功能”登上了微博热搜。

然而一如既往,评论区的用户统统不买账,微信的臃肿问题又一次被拿来批判,不少网友抱怨“微信正事不干”“花样越整越多”。

阅读全文

5万亿赛道,腾讯阿里久攻不下

在北京冬奥会上尝到流量甜头的抖音,将目光投向了年末的卡塔尔世界杯。

6月21日,抖音宣布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持权转播商。距离世界杯开幕152天,抖音已开始为下一场流量游戏未雨绸缪。

阅读全文

吉利也要自研手机芯片?

据半导体行业观察记者多方获悉,以制造汽车出名的吉利有意入局手机芯片,而李书福任董事长的公司湖北星纪时代会是这次造芯的主要推动者,其100%控股的上海铂星科技有限公司则有望成为这次芯片计划的操盘手。

在问到吉利这次造芯当前的进展和规划时,知情人士告诉笔者,由于该项目还处于相对早期阶段,更多的信息尚未有。不过有知情人士指出,该团队在招募芯片工程师的时候,有谈到该项目与公司的手机、汽车甚至卫星项目的协同。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沐曦完成10亿Pre-B轮融资,VC/PE阵容豪华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专注于为异构计算提供高性能GPU芯片和解决方案的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 “沐曦”)举行融资交割仪式,宣布完成10亿人民币Pre-B轮融资,为国产高性能GPU量产打下坚实基础,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该轮融资由上海混沌投资集团、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联合领投,上海国盛资本、中鑫资本、建银科创、和暄资本、普超资本等业内有影响力的机构踊跃跟投老股东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纬中国、国创中鼎继续超额追加投资,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新型生产力,高性能GPU以其强大的并行数据计算能力和良好的可编程性,成为通用算力引擎,是国家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撑。只有实现高性能GPU自主可控,才能保证国家算力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自主性,才能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算力保障。沐曦凭借全建制核心团队在高性能GPU领域长期的技术和经验积累,以及科研人员的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并赋能上下游向更高端的产业链迈进,为国家稳步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坚实的算力基石。

阅读全文

智能化数字健康平台「微医」获超10亿元新一轮融资,山东国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数字医疗平台微医获得超10亿元新一轮融资,该笔融资领投方为来自山东省的国有产业投资基金

微医是一个智能化数字健康平台,总部位于中国杭州,由廖杰远带领团队创建于2010年。微医致力于通过创新和科技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为全社会提供优质、高效、可及的医疗健康服务,守护亿万人健康。

阅读全文

国际创新临床CRO公司「ClinChoice昆翎」完成1.5亿美元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国际创新临床CRO公司ClinChoice昆翎宣布完成1.5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泰康人寿、夏尔巴资本、及现有股东礼来亚洲基金,杏泽资本和元禾原点跟投。至今,ClinChoice昆翎已完成多轮融资,其中包括高盛集团、德丰杰龙脉、元禾原点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致力于中国以及海外持续扩张、创新业务发展以及兼并收购

阅读全文

智能桌游创作平台「蚯比CubyFun 」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6日消息,智能桌游创作平台「蚯比CubyFun 」已于近日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宏嘉信、个人投资者高秉强教授等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渠道拓展等方面。

如今技术更迭,更多体现在虚拟游戏、手机游戏上。但作为线下游戏的一种常见方式——桌游,在智能化上却缺乏新的想象空间,并且多年保持着传统的方式。这种线下快速社交的方式,显然也到了迎向叠加科技、走向智能化的机会点。由此,这家深圳公司CubyFun正致力于此,通过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桌游主机产品JOYO,在传统桌游上尝试智能化交互,让孩子与年轻人远离屏幕,更多进行真实地面对面互动、连接彼此。并以iPad APP的形式推出桌游创作平台POLY,让普通用户也可以创作一款智能化桌游游戏。

阅读全文

志奋领科技获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工业智能传感器解决方案提供商「志奋领科技」宣布完成近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怡合达联合投资。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是研发方面,公司将持续扩建底层研发团队,支撑光电底层器件和芯片、光学研发,同时建设精密光学等5个实验室,升级智能化车间、提升产能;二是业务方面,持续升级公司各部门业务流,新增6个外地办公室,形成能支撑200家核心经销商、4万家用户的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速度,提供更全面的工业智能传感器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2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