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投创益ESG+影响力报告正式发布

今后,国投创益将立足于管理基金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在国资委和国投集团的悉心指导下,为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2-07-20 15:53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7月15日,国投创益举行首部ESG+影响力报告发布会,国投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李汝革,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柳长森,欠发达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妍,国投集团党群工作部新闻中心副主任谢宝康,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文红等领导出席发布会仪式。

李汝革在发布会上致辞,并指出,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国投在27年的投资实践中坚持战略投资、价值投资和负责任投资,逐步探索将ESG理念与投资组合业务全面融合,较好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社会价值融合并进,*限度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有效实现了为低碳可持续发展转型赋能。今后,国投公司将充分践行ESG理念、有力打造ESG品牌、全面培育ESG文化,以更加负责任的姿态,投资价值、投资未来,积极展现中央企业尤其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社会担当。

柳长森代表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对国投创益发布首部ESG+影响力报告表示祝贺,对国投集团长期以来对国资委社会责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央企乡村投资基金已经成为中央企业服务国家战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载体,这充分体现了管理公司国投创益的专业化能力。国投创益发布ESG+影响力报告走在了中央企业以ESG框架和规范推动社会责任工作的前列,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和参考意义。下一步,国投创益要更充分发挥央企乡村投资基金作为国务院国资委推进社会责任工作的重要抓手作用,推动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进一步完善体系标准、全方位扩大影响、打造品牌形象。

国投集团总裁助理、国投创益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维东详细介绍了国投创益近年来服务国家民生战略的投资成绩单,系统展现了国投创益充分借鉴影响力投资理念和国际 ESG 体系构建经验,积极响应UNPRI(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六项责任投资原则和联合国 17 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探索形成的“ESG+乡村振兴影响力投资管理体系”。该体系将ESG要素融入“募投管退”全流程,由指标体系、数据库等六个步骤形成影响力管理闭环,对被投企业形成约束。

国投创益副总经理刘云从报告框架、报告亮点等方面对《国投创益ESG+影响力报告》进行了解读。发布会还邀请了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进行了《从CSR到ESG再到CSV》、《“双碳”目标下的产业趋势》主旨演讲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乡村振兴”圆桌论坛。

今后,国投创益将立足于管理基金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在国资委和国投集团的悉心指导下,持续探索产业基金服务乡村振兴的模式,提升基金管理运作能力,优化ESG+乡村振兴影响力投资管理体系,在全社会树立中央企业服务国家重大民生战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品牌形象,为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