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鸽获数亿元首轮融资,挑战者创投和宁夏国投共同投资

本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西鸽供应链端的布局和优化,增加优质葡萄园的面积和提升品质,为市场端下一步发力做好蓄势。
2022-07-21 11: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1日消息,西鸽集团(以下简称:西鸽)宣布已于近期完成数亿元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挑战者创投以及宁夏国投共同投资。本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西鸽供应链端的布局和优化,增加优质葡萄园的面积和提升品质,为市场端下一步发力做好蓄势。

西鸽自2017年建立,在短短5年间,西鸽出品已获百余国际大奖。其幕后推手——酒庄庄主张言志,有着多重身份。西农毕业后赴波尔多深造,成为法国国家酿酒师;曾任法国酒王柏图斯家族中国首席代表,打造过“奔富麦克斯营销奇迹”。张言志整合所有资源、经验以及优势,从17年开始了他的西鸽之路。

张言志说:“西鸽花了不到5年的时间就走完了一些纳帕酒庄50年要走的路,我们中国人做酒庄,也可以又快又稳”。对于此次融资,他表示:“中国精品葡萄酒的赛道很窄、但很长,需要对行业有足够认知、并愿意长时间伴跑的团队才能驾驭。西鸽的第一轮融资,也是中国精品葡萄酒领域第一笔有规模且专业的融资,其对行业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品牌融资本身。我们期待这只是中国精品葡萄酒领域融资的开始,西鸽奋斗之路上的一次 “蝴蝶”振翅,能引起更大的效应,依托中国巨大的市场,消费的代际更迭将带动着市场格局的变化,有质量、有品牌、有产量的酒庄一定是值得资本关注的,西鸽是第一个,但一定不会是最后一个。”

对于此次投资决策,挑战者创投管理合伙人周华表示:“中国葡萄酒的酿造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汉朝。目前我国作为葡萄酒消费大国,年人均消费量却只有全球的1/2,欧洲的1/30,且是以消费进口酒为主,这与美国等成熟市场70%主要消费来自国产红酒的情况不同。

西鸽成立至今,一直以“酿一瓶宁夏风土的好葡萄酒”为目标,希望向世界讲好中国葡萄酒的故事,依托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的3万余亩葡萄园,控制了种植和酿造两个核心环节,同时覆盖了广泛的销售渠道。挑战者创投一直关注酒业发展,过往在白酒和啤酒领域也都有所投资,我们相信随着国家政策的利好和国内葡萄酒市场的规范,未来我们自己的葡萄酒是完全有潜力和能力“当惊世界殊”的,也期待有更多人品味西鸽魅力。”

此次西鸽融资引入了双投资者,共同参与投资的还有宁夏国投,作为政府资方的加入,与行业资本代表挑战者创投双向加持,共同开启资本的“双轮驱动”,这无疑给了中国葡萄酒行业一剂强心剂,让整个行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