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诺达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复星领投

英诺达致力于通过EDA工具上云的实践,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EDA软件及IP的研发,为国内IC设计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提供IC设计相关的EDA工具、IP及设计服务及相关技术支持。
2022-07-21 11:2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1日消息,英诺达(成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价值数千万融资,此次融资由复星领投,同时也得到了华登国际红杉宽带等老股东的大力支持。

英诺达是一家由硅谷海归技术与管理精英和国内顶尖EDA人才创立的本土EDA公司,公司致力于通过EDA工具上云的实践,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EDA软件及IP的研发,为国内IC设计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提供IC设计相关的EDA工具、IP及设计服务及相关技术支持。

复星投资董事总经理李鹏表示:“国产EDA的开发既需要突破创新,也需要潜心打磨,是一项意义非凡、影响深远的工作。英诺达通过不懈地努力,以及脚踏实地的精神,摸索出了一条创新、可持续的发展路线。相信英诺达的EDA云战略配合自主研发的EDA工具可以支持帮助更多中国IC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创新。”

英诺达在成都运营的Palladium硬件加速器云平台自去年7月投入运行以来,客户数量迅速增加,从去年11月开始就实现满载,而且满载状况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去年英诺达EDA硬件验证云服务平台也被认定为“EDA硬件验证服务公共技术平台”,纳入成都高新区公共技术平台体系支持范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周志表示:“英诺达是成都高新区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建圈强链引育的重要企业,运营以来发展迅速,英诺达的EDA 硬件工具云赋能平台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希望英诺达通过技术赋能和自主研发,服务更多本地IC 设计企业,助力成都集成电路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黄庆博士表示:“一年多来英诺达的各项业务和研发工作稳步推进,业绩保持连续增长,也印证了英诺达发展路径的可持续性。EDA硬件上云的模式为客户提供了一套灵活便捷、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解决了不同发展阶段的设计企业面临的算力问题,在疫情期间更是充分体现了其优势,为疫区的客户提供不间断的硬件加速器资源,保障了客户项目能如期完成。”

创瓴资本主管合伙人黄冠桦表示:“英诺达的发展目标路径清晰,非常有利于我们对其进行相应的资源匹配。我们相信英诺达的自主创新之路会越走越宽,用世界级的产品为更多IC企业注入新动力。”

英诺达总经理王琦博士表示:“复星集团的全球视野以及在投资领域的多年积累和洞察,将为英诺达的发展提供重要的驱动力。感谢复星集团和所有英诺达股东的信赖和对我们愿景的认同,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国产EDA工具的研发,以及进一步扩展EDA产品的云上部署。英诺达自研EDA工具聚焦低功耗数字电路设计领域,现有两款EDA工具正在开发中,未来会继续布局数字电路设计中端其它领域的EDA工具开发。英诺达是一支年轻、充满活力的团队,我们将合力打造一个属于中国本土的,涵盖工具、IP和设计服务的全方位EDA公司,助力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壮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