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杰成新能源获过亿元A轮融资,中银粤财领投

杰成新能源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一家专注于退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全产业链资源化综合利用的企业。
2022-07-25 08:1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5日消息,电池回收企业「杰成新能源」于近日宣布完成过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银粤财领投、光大控股、龙岗金控(深圳)、新意资本等机构跟投,跃为资本担任公司新一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电池回收技术研发和产能扩张。

杰成新能源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一家专注于退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全产业链资源化综合利用的企业。杰成新能源总部位于全球锂电产业高地大湾区,立足深圳辐射周边城市。目前杰成已打通了电池回收采购、仓储转运、梯次利用、再生拆解、化工冶炼等全产业链环节,并建立了覆盖再生、梯次、湿法的产品矩阵。

杰成新能源的创始人&CEO郑伟鹏表示,目前杰成新能源的业务方向主要专注于梯次利用、再生拆解、湿法冶炼及材料修复四个方面:

首先是对废旧电池进行梯次利用,将电池容量衰减大于20%的动力电池,降级使用在储能、 低速电动车等应用场景。杰成新能源专门针对梯次利用电池设计、研发了电池管理系统等。其次是对无法梯次利用的、不同型号的废旧电池批量进行无害化处理以达到再生利用的要求; 然后通过湿法冶金技术对拆解后的电池材料进行再处理,回收锂、钴、镍等金属元素,重新成为制造电池的原料。此外还有电池材料修复研发业务,与电池企业、车企建立电池材料定向循环机制,帮助企业实现“废料变原料”。

郑伟鹏表示:电池回收的技术其实相对成熟,但此前行业规模不大,因此在批量检测废旧电池相关指标以及规模化处理上都有巨大的提升空间。目前杰成新能源正在研发冶炼的新工艺,省去中间的 2-3道蒸发、结晶等工艺,提升材料回收利用效率及节省工作流程中的能耗。去年公司的电池回收产能在4 万吨左右,已是满产负荷运转的状态,今年整体行业会更加快速的放量。为应对行业规模化处理需求,杰成新能源规划在深圳、惠州已有基地的产能之上,另在广东江门新增两期产能建设,新建产业园的总产能预计能超30 万吨。同时,杰成还在开拓长三角总部基地、京津冀、成渝等废旧电池回收处置基地。

目前,杰成新能源已经建立了稳定合作渠道,与消费数码企业、电池企业和汽车厂商等达成深度合作,其合作方覆盖了苹果、VIVO、大疆、欣旺达、亿纬锂能、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众多知名企业。基于上述合作,杰成新能源表示公司去年营收数亿元人民币,今年预计实现营收500%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