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芯聆半导体完成Pre-A轮融资,主研车规级功放芯片

芯聆半导体成立于2020年7月,公司主要研发、设计、销售高端混合信号芯片。
2022-07-22 10:1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2日消息,近日,上海芯聆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聆半导体)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由瑞声科技领投,瑞瓴资本跟投,天使轮老股东经纬资本加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车规级Class D功放芯片的开发量产,以及持续的研发和团队投入。

芯聆半导体成立于2020年7月,公司主要研发、设计、销售高端混合信号芯片。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资深的混合信号类功放设计专家团队,具有1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公司对车规级功放芯片的设计、工艺、封装、认证、市场渠道等都有多年的积累,研发人员占比80%以上。在成立不到一年时间里,芯聆半导体的多通道车规级Class D芯片已正式流片。芯聆半导体联合创始人万义表示,公司的芯片满足AEC-Q100标准,是一款高效率、高可靠、高音质,低EMI的音频功放芯片,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车的影音娱乐,外置音响,AVAS等车内不同场景,芯聆半导体也同步在推进系列相关芯片的设计开发。芯聆半导体计划在1-3年内完成汽车前装的多款功放开发,并形成车规级的产品线。

瑞声战略发展总监马岩表示:“芯聆团队在车载芯片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积累,我们非常高兴和芯聆达成相关战略投资及合作。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演进,沉浸式声学势必将成为提升消费者驾乘体验上至关重要的一环。作为车载领域系统级声学方案提供商,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以及深化产品方案上的协同合作,为客户及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和优质的声学体验。”

瑞瓴资本管理合伙人赵鑫表示:“芯聆半导体是瑞瓴资本从项目设立就开始孵化的项目。我们高兴的看到,这支高效率团队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就完成了从0到1的车规芯片流片,而且产品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我们相信芯聆将会成为车规芯片领域中的重要力量。”

经纬副总裁童倜表示:“在车规模拟芯片领域,音频功放是增长空间大、技术难度高的重要产品。芯聆团队具有多年的相关积累,并在创业后快速流片产品。祝芯聆快速完成后续量产落地工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