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洪九果品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美宝莲将关闭中国所有线下门店;重庆市产业投资基金来了,400亿

美妆品牌美宝莲或将于8月中旬关闭中国所有线下门店,消费者暂时可以去屈臣氏购买美宝莲产品。
2022-07-27 08:4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洪九果品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据港交所7月26日披露,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过港交所主板上市聆讯,中金公司为独家保荐人。

微导纳米将于8月1日科创板首发上会

上交所披露公告称,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微导纳米)将于8月1日科创板首发上会。

美妆品牌美宝莲或将于8月中旬关闭中国所有线下门店

美宝莲客服表示,的确收到通知,品牌的线下专柜将陆续关闭。消费者暂时可以去屈臣氏购买美宝莲产品,不过种类没那么齐全,线上的种类要比线下齐全。美宝莲客服未透露关闭线下柜台的原因。

重庆市产业投资基金来了,4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发展)发布公告,经公司及其股东审议通过,重庆发展拟出资124亿元参与重庆市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以下简称“重庆市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合伙人包括重庆市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产业基金管理公司”)、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

据悉,基金的目标规模为400亿元,首批认缴出资额为280亿元,其中重庆市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GP)认缴出资比例5.71%(16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LP)认缴出资比例44.29%(124亿元)、剩余出资额由其他有限合伙人(LP)认缴。基金管理人由市财政局出资设立产业基金管理公司。

阅读全文

福建争抢VC/PE

投资界-解码LP从福建方面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闽西南五市(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三明市、龙岩市)协同发展需要,闽西南五市拟共同筹建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

资料显示,闽西南发展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人民币100亿元,首期以产业基金模式运作,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此次受理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8日16时前

阅读全文

山东滨州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获准设立,规模超10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经滨州市委、市政府研究,滨州新能源集团、滨州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获准组建设立。

为实现风光资源的集中高效开发,由滨州市属国有独资公司滨州国投集团出资成立滨州新能源集团。该集团谋划“12345”总体布局,“1”是指一支规模超10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2”是指集团采取“新能源集团控股、市县两级平台运作”的模式,全市一张蓝图一盘棋,一以贯之一条心。“3”是指集团以“国有资源统一整合、国有资产统一运营、国有资本统一融通”为目标,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4”是指集团下设资源整合、能源投资、绿电交易和科技创新四大业务板块。“5”是指在具体运行中,集团构建以资源整合为基础,以基金为主要投资手段,以推动、带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为关键,以全面参与风光资源开发为主线,以建设大型储能为保障的“五位一体”工作布局。

阅读全文

浙江东阳市金投创新产业基金,2亿元

东阳市金投创新产业基金市金投集团与东阳国投、小咖资本共同组建,重点关注东阳市磁性电子、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等战略性产业。未来,基金将围绕东阳优势产业上下游投资,持续给予“草料”,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拟上市企业,强化实施我市”凤凰行动"。同时,利用资本运作提高产业集聚度,辅助做大做强企业规模,带动产业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雄鹰行动”。

阅读全文

一家芯片公司倒在了B轮

“我们之前认为,IC行业要在2023年后才会迎来倒闭,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一位VC投资人在社交媒体上感叹,起因是一家IC芯片公司传出了破产消息。

这是一家B轮融资两个亿的芯片创业公司。“在拖欠了五月、六月两个月的工资后,公司已经倒闭了。每一个被离职的员工,拿着一份不知道何时兑付,没有具体金额的解除合同协议。”官网显示,这是一家无晶圆厂IC设计公司,在加利福尼亚、深圳、北京、南京和香港设有分公司和办公室,产品包括物联网系统级芯片NB-IoT和Cat-M SoCs。

阅读全文

二舅的外甥和他的学生们

‍‍刷屏了一天的“二舅”,不想当一个正常的“网红”。“谢谢大家的关心,二舅这点小小的流量,你要劝他直播让他干啥呢?一遍遍地像祥林嫂一样重复自己的苦难,然后跟一帮不知所谓的人打PK,跪求大哥们上上票,再然后突然开始扯着嗓子卖抽纸?”7月26日午间,B站UP主“衣戈猜想”在同名微博账号发布回应,拒绝了网友提出让二舅直播的建议。

7月25日,“衣戈猜想”在B站发布了名为《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的视频。视频记录了“衣戈猜想”二舅感人至深的人生经历,因此全网爆红。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特斯拉将配免费卡拉ok程序

马斯克26日发布推文称,所有特斯拉都配有免费的卡拉ok程序。此前,特斯拉一直在开发自己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Meta计划大规模裁员:员工称最高将达到10%

据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员工已经做好了裁员准备。他们预计,Meta今年最多将裁员10%。受美国经济低迷的影响,苹果、谷歌和Meta等科技巨头均已放缓或暂停招聘。Meta今年5月曾宣布,公司的某些部门已暂停招聘。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Meta取消了其硅谷总部的后勤服务外包合同,导致数百名工人下岗。(新浪科技)

推特9月13日开股东大会,就马斯克收购一事投票

推特发布消息称将在9月13日召开股东大会,就马斯克收购一事进行投票。股东大会将会在网上直播,股东们可以通过网络观看并投票。之前推特董事会董事曾呼吁股东们批准出售交易。

阿里巴巴香港纽约双重主要上市,商业内外的两重深意

7月26日一早,阿里巴巴公告称,董事会已授权集团管理层向港交所申请香港纽约双重主要上市,预计相关流程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受利好消息刺激,港股阿里巴巴单日涨超5%,带动港股科技板块集体反弹。

今年以来,中概股加速通过双重主要上市的方式回归港股市场。但在这些公司之中,作为流通市值超2万亿港元的头部中概企业,阿里巴巴的选择依然引人注目。

阅读全文

Tiktok为何成为了美国社交媒体的公敌?

在美国主流社交媒体眼里,他们现在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抖音海外版Tiktok。

“TikTok是所有社交媒体巨头的一个麻烦,”英国金融服务公司哈格里夫斯-兰斯多恩的股票分析师劳拉·霍伊(Laura Hoy)表示,“TikTok在同一个领域做着同样的事情。这就是社交媒体的问题所在。人们都是善变的,你永远不知道他们的注意力会变化得多快。”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跨境支付厂商「驼驼数科」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德物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驼驼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驼驼数科」)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德物资本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快「驼驼数科」在跨境B2B风控和底层技术能力的布局,进一步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跨境出海交易的支付和金融科技需求。

「驼驼数科」成立于2020年,在跨境电商和跨境B2B贸易场景中,针对买家、卖家、平台和金融机构四大群体提供覆盖全行业生态链的跨境支付、跨境风控和跨境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

阅读全文

菲力克斯完成亿元A轮融资,悦时投资等共同参与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合肥市菲力克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力克斯”)完成A轮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悦时投资鲁信创投苏民投等。

菲力克斯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为电子变压器及电感,目前已实现了高低频系列产品的全覆盖,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开关电源、消费电子、智能家电、工控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已切入多家国际龙头客户供应体系。

阅读全文

比星咖啡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顺为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意式咖啡连锁品牌「比星咖啡」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顺为资本,融资资金将用于门店拓展和品牌团队建设

比星咖啡成立于2022年,目前在上海和苏州有18家门店正在筹备开业。门店产品以意式咖啡为主,还加入更多茶香果香的特调咖啡和茶饮系列,以满足人们不同时段的日常需要。

阅读全文

与睿创新完成数千万首轮融资,远毅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智慧外科新势力与睿创新近日宣布完成首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由远毅资本独家投资

与睿创新已分别在四川成都和江苏苏州设立研发及运营中心,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与睿创新的智能微创系列产品SurgSmart的持续研发,使其适用于更多手术类型,同时积极推动全国范围内的市场布局,帮助公司抢占全球智慧外科4.0领域的领先地位。

阅读全文

丹擎医药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幂方健康基金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北京丹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擎医药”)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幂方健康基金独家投资。

丹擎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创新驱动型药物研发公司,致力于开发肿瘤精准靶向2.0时代“全球首创(FIC)”靶点的药物,以满足患者的临床需求并推动医疗创新。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68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