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来自重庆,小电天体完成A轮融资

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小电天体将打造全新研发团队,着力于纯电整车平台、电子电气架构、三电系统、自动驾驶技术以及Saas智能数据平台等方面的自主与联合研发能力。
2022-07-28 16: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8日消息,重庆市小电天体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完成A轮融资,由魏桥创业集团与软银中国资本联合投资。作为新能源移动出行品牌——电动屋的母公司,重庆市小电天体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与移动出行服务的提供商,以创新的DOCK拓展坞模式高效灵活地整合产业链资源,坚持轻量化运营,通过高性价比的车型产品与出行服务,让更多用户拥有更为便捷的纯电生活。

from clipboard

2022年,受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伴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融资环境相比去年愈发充满挑战。在如此情况下,小电天体凭借其轻量化的DOCK拓展坞运营模式与专注DTC用户运维的理念优势,与魏桥创业集团、软银中国一拍即合,完成投融资事宜,展现出了来自“新”新势力的强劲势头。未来,魏桥创业集团与软银中国将以雄厚资本与全产业链资源,助力小电天体进入企业加速发展的新纪元。

DOCK拓展坞模式优势放大,新资方将带来全产业链赋能

小电天体从创立之初开始,就始终坚持走轻量化的路线,将专注点集中于产品与服务的定义、着力于核心技术的研发以及直面用户的运维,成为企业发展中高速运转的CPU。而同时,通过自创的“DOCK拓展坞”运营模式,高效地与产业链上已有的成熟资源进行对接,从而实现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与服务、网络发展等多个环节上的降本提速。正因如此,小电天体可以更为高效、灵活地调整布局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也让企业旗下的电动屋品牌,可以持续不断地为用户带来更具性价比的产品,与更为快速的产品更新与迭代。伴随此次A轮融资的完成,新资方的加入将为小电天体带来全产业链的资源支持,为DOCK拓展坞运营模式带来更为丰富的端口资源。

魏桥创业集团实力雄厚,同时布局纺织业与热电铝业两大上游原材料行业,并连续跻身“中国民企500强”与“世界500强”。魏桥创业集团在原材料与生产制造上有着丰富的资源,同时也有拥有诸多创新技术,包括其正在打造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着力推广轻量化新材料和技术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应用,都为小电天体在未来打造革命性的创新产品与模式,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软银中国是国内外知名的风险投资基金,其成功的创业经历、丰富的运营经验以及深厚的技术背景,将为小电天体赋能。软银中国近年来重点布局新能源领域上下游产业链,包括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三电系统、车规半导体、智能硬件等核心环节,已经形成了完善的行业投资项目网络,而未来这些产业链资源都将可以与小电天体实现无缝对接。

打造全新研发团队,联合研发车型将于2023年底亮相

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小电天体将打造全新研发团队,着力于纯电整车平台、电子电气架构、三电系统、自动驾驶技术以及Saas智能数据平台等方面的自主与联合研发能力。研发团队规模将达到400人,成员全部来自于国内一流的自主及合资品牌,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及专业水准,后续小电天体也将持续不断地引进优秀人才。

“双碳”背景下的社会经济绿色转型已成大势所趋,而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碳排放“大户”,汽车行业自然责无旁贷。如何更快、更好地推动新能源化进程,是车企和全产业链亟需破解的关键命题。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小电天体将与魏桥创业集团进行深度合作。双方联合研发的下一代A级车型产品,并计划于2023年底亮相。新车将诞生于小电天体自主化的全新eDOCK纯电整车平台,打造同级首创的轻量化车身架构,并开发全铝CTC滑板底盘,并搭载全新OTA智能网联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同时,小电天体与魏桥创业集团还将实现深度的资源整合与技术共享。一方面,魏桥创业集团在铝产业方向技术实力雄厚、创新成果丰富,已经在滨州形成了以魏桥创业集团为龙头的世界最大的铝产业集群。不仅在铝的原材料端,有着明显的成本优势之外,魏桥创业集团还将以其成熟高效的全铝制造工艺与技术,让小电天体实现全方面的大幅成本降低与生产效率提升。不仅如此,魏桥创业集团在汽车拆解回收和再生铝业务上的技术创新,实现了铝材的闭环回收和循环利用,未来还将计划与小电天体一起推出在新能源汽车制造业中首创的再循环利用模式。而在另一方面,魏桥创业集团领先的纺织技术,也将为今后小电天体产品的内饰材料提供可再生的解决方案,不断创新和提升效率,开发兼具高品质与高性价比的环保汽车内饰,全面响应国家降低碳排放的发展方向。

DOCK模式初见成效,电动屋按下“加速键”

在电动屋品牌建立至今这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销售与服务网络高速拓展,截止目前已覆盖220个城市,建立了130家标准门店。预计今年,覆盖城市将达到240个,门店数量将增至500家,让高性价比的纯电出行产品与服务陪伴于更多用户身边。电动屋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正是因为小电天体坚持的轻量化DOCK拓展坞模式。

同样得益于此,电动屋品牌实现了快速的产品更新,2023款YOUNG(阳)光小新于今年7月全面开启预售,9月将正式对外发布,截至目前预售订单已达5000多个。2023款YOUNG(阳)光小新带来了多项重要的产品升级,从颜值到内在,从品质到科技,更为合适地满足用户新增的需求。新款车型以一身全新奶茶系新色登场,带来了“奶油白”、“青柠绿”、“果冻绿”和“焦糖米”这四种更受年轻用户喜爱的外观颜色;续航方面,推出了302公里(CLTC)和408公里(CLTC)两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供用户更为灵活地选择;全新的液晶仪表盘与10.25英寸触摸式液晶中控屏、新增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全新的人机交互界面以及小新智能语音系统的全面升级,更近一步优化科技品质感与智能互联体验;还将新增多项安全配置与驾驶辅助功能,让用户在复杂拥挤的城市环境中可以倍感轻松。新款车型将推出5个车型版本,延续高性价比的品牌特质,新车预售价格为6.48万元至8.18万元*。(*最终成交价以品牌方9月正式公布的官方指导价为准)伴随着新产品的上市,电动屋在今年年底有望实现累计交付量过10000台,并实现单月销售破5000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