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睿住资本与中航信托成立新基金,2亿元

本次睿住资本与中航信托合作基金将聚焦睿住资本产业优势,重点关注“智慧人居、住建科技”领域的低碳科技、先进制造等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
2022-08-01 14:3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日消息,美的置业旗下睿住资本与中航信托近日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起低碳科技、先进制造创投基金,基金合作规模2亿元,其中首期资金已经募集完成。

本次睿住资本与中航信托合作基金将聚焦睿住资本产业优势,重点关注“智慧人居、住建科技”领域的低碳科技、先进制造等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其中,低碳技术包括通过新材料、新工艺、数字化、CCUS(碳捕获、利用与封存)等方式实现碳减排、零碳甚至负碳的相关技术;先进制造则是指吸收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等高新技术成果,用于实现产品和生产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生态化生产的硬核科技公司。

睿住资本是美的置业投资的一家专注于产业链股权投资的CVC,基金将重点关注“智慧人居、住建科技”领域的头部企业。睿住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资本寒冬之下,成立刚满一年的睿住资本能突破金融机构的层层风控和筛选,获得中航信托的青睐,正是由于睿住资本不仅具有产业投资的眼光,也有产业赋能的能力,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习惯将自己的管理模式称为“募投‘养’退”,我们更多的是想坚持长期跟踪,不单单只是给订单和钱,而是全方位的合作和赋能,包括场景、技术、渠道、上下游、整体解决方案等产业赋能,战略、数字化、方法论等管理赋能,品牌背书、资本规划等市值赋能等等。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信托机构,管理资产逾6000亿元、覆盖了另类投资、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全理财价值链,截至目前,在全国24个大中城市共设立33个业务团队与28家区域财富中心。

本次睿住资本与中航信托合作基金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全面的战略与合作关系。中航信托是国内头部信托机构,在行业内有较高影响力,依托中航信托母公司在航空产业链的核心地位、掌握的前沿技术,结合美的置业集团丰富的应用场景,强强联合,获取优质项目,共同赋能,在私募股权投资、低碳科技、先进制造等领域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经验、资金、产业等优势,不断深化同业合作,拓展双方业务的深度和边界,合作创新,实现多方共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72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